第B01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5月10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股票代码:600380 证券简称:健康元 公告编号:临2019-046
健康元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健康元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已于2018年10月29日召开七届董事会三次会议,审议并通过《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施及募集资金使用的情况下,使用不超过140,000万元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详见《健康元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临2018-101)。

  2019年2月12日,本公司召开七届董事会八次会议,审议并通过《关于调整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额度及使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为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及降低公司财务费用,同意本公司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额度由不超过 140,000 万元调整为不超过 70,000 万元,同时使用不超过70,000万元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为 12 个月(自首次补充流动资金之日起计算)。详见《健康元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调整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额度及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补充流动资金公告》(临2019-014)。

  一、现金管理产品到期收回情况

  2018年11月9日,本公司与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民生银行)签订结构性存款协议,使用闲置募集资金10,000万元购买挂钩利率结构性存款,详见《健康元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临2018-109)。

  近日,本公司已到期收回上述结构性存款,实际年化收益率4.10%,获得利息收入2,033,150.68 元。

  二、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情况

  近日,本公司与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浦发银行)签订《利多多对公结构性存款产品合同》,其协议的主要内容及条款如下:

  产品名称: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利多多公司19JG1239期人民币对公结构性存款

  发行人: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币种:人民币

  投资标的:主要投资于银行间市场央票、国债金融债、企业债、短融、中期票据、同业拆借、同业存款、债券或票据回购等,同时银行通过主动性管理和运用结构简单、风险较低的相关金融工具来提高该产品的收益率。

  产品代码:1101196239

  产品收益率:3.91%/年

  产品到期日:2019年10月25日(如本产品被浦发银行宣布提前终止,该提前终止日被视为到期日)

  提前赎回权:在本产品中甲方无产品的提前赎回权

  提前终止权:若2019年7月31日的3个月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低于2.00%,则浦发银行有权但无义务,相应在2019年8月2日提前终止本产品。

  协议生效条款:协议于双方加盖公章或合同专用章并由其有权签字人加盖个人名章或签字,于协议列明的签约日期发生法律效力。

  三、截至本公告日,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情况

  单位:人民币万元

  ■

  截至本公告日,本公司及旗下全资、控股子公司累计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合计人民币30,000万元。

  特此公告。

  健康元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二〇一九年五月十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