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5月10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127 证券简称:金健米业 编号:临2019-31号
金健米业股份有限公司风险提示性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金健米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A股股票于2019年5月7日、5月8日连续两个交易日内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2019年5月9日公司股票继续涨停。公司股票价格近期波动较大,敬请广大投资者关注本公告中的风险提示,注意投资风险,理性投资。现将相关风险提示如下:

  一、截止目前,公司主营业务未发生重大变化

  公司以优质粮油、新型健康食品的开发、生产、销售为主,主要产品有大米、面粉、面条、植物油、牛奶、休闲食品等。目前公司的主营业务未发生重大变化。

  二、公司2019年第一季度经营业绩

  2019年4月30日,公司披露了2019年第一季度报告(未经审计)。截至2019年3月31日,公司2019年1-3月的营业收入为907,517,470.30元,同比上年同期增长34.5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0,542,508.87元,同比上年同期增长1,141.36%;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948,795.12元,同比上年同期减少24.12%。公司2019年第一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大幅提升的主要原因是实现了全资子公司湖南金健药业有限责任公司100%股权转让收益约5,503万元。以上具体内容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上《金健米业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第一季度报告全文及正文》。

  三、公司控股股东一致行动人本次增持计划已实施完成

  2019年1月17日,公司发布了《金健米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股东一致行动人增持公司股份的公告》(编号:临2019-02号),公司控股股东一致行动人湖南湘粮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湘粮投资”)于2019 年1月16日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增持了公司股份1,702,9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27%。在本次增持发生之日起未来4个月内,湘粮投资将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增持公司股份,累计拟增持金额不低于人民币3,000万元,且不超过人民币5,000万元(不含本数)。

  2019年3月25日,公司收到湘粮投资的函件通知,湘粮投资自2019 年1月16日起至2019年3月22日,累计增持公司股份11,916,701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86%,累计增持金额为人民币3,932.40万元,本次增持计划已实施完成。本次增持实施完成后,公司控股股东湖南金霞粮食产业有限公司持有公司股份143,350,051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2.34%;湖南金霞粮食产业有限公司及其一致行动人湘粮投资合计持有公司股份167,673,557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6.13%。以上具体内容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上《金健米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股东一致行动人增持计划实施完成的公告》(    公告编号:临2019-12号)。

  四、部分同行业上市公司市盈率(截至2019年5月9日收盘)

  ■

  (数据来源:Wind资讯)

  五、二级市场交易风险

  公司股票价格近期波动较大,公司郑重提醒投资者,《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是本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公司所有信息均以在上述指定媒体刊登的公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金健米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5月9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