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5月10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0897 公司简称:*ST津滨 公告编号:2019-32
天津津滨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澄清公告

  ■

  一、传闻情况

  2019年5月8日,某媒体发布《黑石入主想象?天津国资放弃*ST津滨控股权 A股地产“混改战”如何打》并经部分财经证券媒体转载,报道中主要提及公司控股股东天津泰达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泰达建设集团”)及公司以下传闻:

  传闻(1):“黑石入股想象”

  传闻(2):“……在此前津滨发展就已经参股金融期货领域,而这些投资都没有反映在上市公司的业绩报表中。

  记者查阅资料显示,津滨发展和天津和融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等共同出资组建和融期货经纪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本金5500万元人民币,是天津地区规模最大的期货经纪公司之一;另外投资7600万元参股渤海证券有限责任公司3.28%;投资2000万元参股恒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3.07%;投资6800万元参股北方国际投资公司4.52%。”

  传闻(3):“*ST津滨作为主业房地产尤其戴着天津自贸区、雄岸概念股、参股金融等多重标签的“光环”上市公司。”

  二、澄清说明

  经核实,本公司针对上述传闻事项说明如下:

  传闻(1):经公司控股股东泰达建设集团5月9日书面确认:“泰达建设集团混改工作尚未确定投资者,泰达建设集团网站新闻中所显示的4月19日接待黑石集团、中富旅居等来访属于一次业务交流和经验交换范畴,此前及当前泰达建设集团与其不存在任何合作关系,此后也未有任何接触,未讨论过任何实际合作计划。”

  传闻(2):公司已于2007年将和融期货经纪有限责任公司和渤海证券有限责任公司股份转让完毕,于2011年将恒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及北方国际投资公司的股份转让完毕。公司已不持有上述公司的股份。

  传闻(3):公司未在天津自贸区和雄安新区进行项目开发。在参股金融方面,公司参股(持股比例40%)的天津津和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正在办理相关备案手续,尚未开展业务,除此之外公司未参股其他金融公司。

  三、必要的提示

  公司提醒广大投资者:《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站(http://www.cninfo.com.cn)为中国证监会指定和公司选定的信息披露媒体,公司信息披露内容以上述媒体披露的信息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防范风险。

  特此公告。

  天津津滨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5月10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