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5月10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1777 证券简称:力帆股份 公告编号:临2019-059
力帆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18年度利润分配事项投资者说明会召开情况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力帆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9年5月9日(星期四)下午15:00-16:00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证e互动”网络平台(http://sns.sseinfo.com)的“上证e访谈”栏目召开了投资者说明会,就公司2018年利润分配情况及经营情况与投资者进行了交流和沟通。现将召开情况公告如下:

  一、本次说明会召开情况

  2019年5月7日,公司发布了召开投资者说明会的公告。

  2019年5月9日,公司董事长牟刚先生、总裁马可先生、财务负责人叶长春先生、董事会秘书郭剑锋先生在本次投资者说明会上与投资者进行互动交流和沟通,并在有效时间内就投资者普遍关注的问题进行了回答。

  二、本次会议投资者提出的主要问题及公司回复情况

  1、投资者提问:氢能源是否在乘用车领域受政策支持?贵公司能否得到政策支持?

  回答:氢能源作为未来发展的新兴产业,首次写入国务院“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在国家发改委最新发布的“产业结构指导目录”(2019年本,征求意见稿)中明确指出,将大力发展燃料电池发动机等新能源汽车关键零部件。公司将在氢能源领域投入资金,研发动力总成及相关产品。

  2、投资者提问:是否考虑盼达用车的车辆更新?车辆更新是否会形成内部关联交易?具体金额会是多少?目前盼达在全国的共享车领域排名情况?

  回答:盼达用车在发展中为满足不同地域的市场需求,一直有车辆更新。盼达用车是独立法人,自主经营,盼达用车是根据经营需要进行不同品牌、不同产品的车辆采购,也会部分形成与公司的关联交易,具体金额请见公司披露的关联交易计划及关联交易执行情况公告。盼达用车的单车日均租次、车均营收、平均运营率等指标居行业前列。

  3、投资者提问:查了一下,力帆历史上还未出现过亏损,可是今年一季报就亏这么大,请问到底是怎么回事,我们投资者亏了钱总要知道是怎么回事?是领导不行?

  回答:中国汽车行业目前正在经历寒冬期,从2018年第三季度以来产销规模持续下滑,对各大车企的经营也造成一定影响。公司经营班子正在根据目前市场环境,调整经营策略,积极应对各种不利影响,努力实现对投资者的回报。

  4、投资者提问:请问力帆前年与重庆快键签署的新能源战略协议后续是否有细化落实,进度如何。跟理想的后续是否有细化协议,跟俄罗斯的1亿美元订单后续是否有进展,最后请问目前集团的新能源战略落实情况及进度如何。

  回答:上述两份协议目前都在执行中。电动化、智能化和互联化是汽车技术发展趋势,公司在新能源领域已经储备了纯电动技术,正在开发混合动力和氢能源动力。公司将持续增加对新能源技术及产品的研发投入,掌握更多核心技术。

  5、投资者提问:近期新闻报道,发生了多次经销商堵力帆中心讨钱,力帆的经营是否出现了严重问题?尹明善是否重新出山?年报中提到无线绿洲3年累计亏损4000万,未达到5600万盈利。3月22号,贵司总裁马可在接收中国证券报采访时表示:盼达用车、移峰能源和无线绿洲符合科创板方向。无线绿洲出现巨额亏损后是否还会考虑科创板?还是考虑关闭无线绿洲?

  回答:今年汽车市场整体下滑,经销商经营压力较大,基于此,部分经销商对于目前的经营压力对公司提出了一些不合理诉求,双方未达成一致,公司希望以双方签署的合同妥善处理。尹明善先生为公司实际控制人和公司董事。这三家公司都属于科创型公司,在创业期遇到困难,公司会积极应对,公司也将努力推动这些公司的成长。

  6、投资者提问:2018年下半年开始盼达重庆的车辆明显变少,而且很难看见力帆的车辆运营,南京的运营已经暂停。各地都有盼达押金很难退的报道,以及盼达欠薪的消息;年报中广州移峰能源已经注销。问题1、力帆是否已经放弃换电运营?问题2、分时租赁目前是一个重资产、资本运作的项目,力帆目前的资金情况是否能支持盼达发展?是否考虑放弃分时租赁?

  回答:换电模式是公司新能源运营模式的其中一种。我们致力于推动行业换电标准的建立,目前国家层面也正在研究此事。作为整个行业中换电模式的探索者,换电模式的推广应用很大程度上依赖国家换电标准的建立,目前公司对换电业务的态度为坚持探索、维持规模。公司看好新能源分时租赁产业,公司将继续支持盼达的发展。

  关于本次投资者说明会的全部内容,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上证 e 互动”网络平台(http://sns.sseinfo.com)的“上证e访谈”栏目。

  感谢各位投资者积极参与本次投资者说明会,公司对长期以来关注、支持公司发展的投资者表示衷心感谢!

  特此公告。

  力帆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5月10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