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5月10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长春中天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第十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600856       证券简称:中天能源       公告编号:临2019-042

  长春中天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第十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长春中天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十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于2019年5月8日以通讯表决的方式召开举行,会议应参加表决董事9人,实际参加表决董事9人,符合法律、法规、规章和《公司章程》有关规定。

  经与会董事认真审议,一致通过以下决议:

  一、审议通过《关于为全资孙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

  公司全资孙公司宣城市中能汽车燃气有限公司拟向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宣城分行办理流动资金借款申请展期业务,借款金额为:2,500万元(借款合同编号:1800003),展期期限为12个月,由公司、全资子公司青岛中天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提供连带责任保证。相关合同尚未签署,待签署后将在指定媒体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特此公告。

  

  长春中天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5月10日

  证券代码:600856      证券简称:中天能源公告编号:临2019-043

  长春中天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无法按期归还募集资金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公司使用不超过14,500万元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情况

  长春中天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 2018年5月10日召开的第九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第九届监事会第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不超过14,500万元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不超过6个月,并于2018年11月9日召开第九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第九届监事会第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延长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公司继续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不超过14,500万元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从6个月延长至12个月。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分别于2018年5月12日、2018年11月13日披露在《上海证券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中天能源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公告》(公告编号:临2018-054号)、《中天能源关于延长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公告》(公告编号:临2018-106号)。

  截至本公告日,上述用于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不超过14,500万元人民币募集资金尚未归还至募集资金银行专户。

  二、公司募集资金账户情况

  单位:元

  ■

  注:募集资金账户中国农业银行青岛市南第四支行(38190101040015543)、中国银行青岛高科技工业园支行营业部(231226162457)、中国建设银行青岛四方支行营业部(37101986410051028014)、中国建设银行青岛四方支行营业部(37150198641000000434),以上4个募集资金账户被冻结。

  截至2019年5月7日,公司募集资金账户余额为128,940,971.03元,公司部分募集资金专户被法院冻结,冻结原因详见2018 年11月10日披露于指定媒体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的《中天能源关于涉及诉讼的公告》(公告编号:临2018-105),公司本次募集资金账户4个账户被冻结,冻结账户明细如下:

  ■

  三、公司无法按期归还募集资金的原因

  2018年公司遭受到金融市场环境变化,中美贸易争端、国内金融去杠杆等因素叠加导致6月中下旬公司股价持续暴跌,银行收缩贷款信用,致使公司下半年资金链断裂陷入经营危机,可供经营活动支出的货币资金严重短缺;目前公司存在大额逾期债务,面临诸多金融机构诉讼,境内多个募集资金银行账户被司法冻结,存在归还后的募集资金被冻结或划转的风险。截止本公告日,公司暂时无法将上述用于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不超过14,500万元人民币募集资金归还至公司募集资金银行专户。

  四、公司下一步归还募集资金计划

  公司现任董事会和管理层在积极地探讨解决上述募集资金归还问题的方法,公司拟通过包括但不限于处置现有低效闲置资产、加速应收账款的催收、寻求重组方的流动资金支持、新增银行授信等方式获得流动资金,积极推动涉诉案件妥善解决,尽快归还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募集资金。

  五、其他说明

  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为《上海证券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有关公司信息均以公司在上述指定媒体披露信息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长春中天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5月10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