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期货/债券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12月28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信期货:节前苹果现货价格坚挺

  中信期货:节前苹果现货价格坚挺

  近期苹果期价震荡走弱。主要原因一是圣诞节、元旦备货行情不及去年,市场预期圣诞节带动作用有限,关注库存下降速度;二是下游走货同比大幅下降,消费乏力。但考虑到今年苹果收购价格较高,客商存赌涨心理,春节前贱卖可能性不大,现货价格或持续坚挺,期价下方存仓单成本支撑,预计春节前旧合约大幅下跌概率不大,进一步大涨需现货市场配合。

  银河期货:豆类期货供需为王

  回顾2018年,大豆粕类经历了年初的南美阿根廷减产之后,便开启了随着中美贸易关系变幻而波澜壮阔的一年。对于整个产业来说,尤其是国内的贸易商,或多或少承受了损失。宏观政策的切入,让很多对于产业供需变化节奏把握精准的企业也表示行情难以捉摸。2018年,产业的现货、基差、期货交易跌宕起伏,而期权等其他衍生品与产业的融合也有待进一步推进。对于大豆粕类,坚持供需为王,2019年重新出发。

  中财期货:甲醇将进入宽幅震荡

  供应方面,2019年国内新增甲醇产能827万吨,国外新增甲醇产能687.3万吨,全球甲醇总产能将达到1.6亿吨,产能增速10.3%;需求方面,预计2019年我国新增煤(甲醇)制烯烃产能440万吨,折合甲醇新增需求1320万吨,净缺口493万吨,相比2018年,供需由过剩转为出现净缺口。但由于利润问题,烯烃新投产变数较大,即使部分投产,国内及国际新增甲醇产能也可以补足缺口,因此国内供需基本平衡。(张利静 整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