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7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12月01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074 证券简称:*ST保千 公告编号:2018-110
债券代码:145206 债券简称:16千里01
江苏保千里视像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16年非公开发行公司债券无法按时付息的进展公告

  特别提示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本期债券前期披露情况

  江苏保千里视像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6年12月2日发行2016年非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简称“本期债券”),发行规模12亿元人民币,债券期限3年,利息每年支付一次。详见公司于2016年12月3日披露的《2016年非公开发行公司债券发行结果公告》(公告编号:2016-120)。

  公司于2017年12月2日披露《关于2016年非公开发行公司债券无法按时付息的公告》(公告编号:2017-116),2017年11月30日为本期债券的第一次付息日,应付2017年度利息7200万元。公司因现金流短缺等原因,未能按时付息,构成对本次债券的违约。

  二、本期债券第二次未能按时付息的情况

  2018年11月30日为本期债券的第二次付息日,应付2018年度利息为7200万元。因目前资金周转困难情况未能改善,公司无力偿付本期债券的利息。截至目前,公司累计应付的本期债券利息为1.44亿元,均未能支付。

  三、本期债券未能按时付息的原因

  公司面临一系列流动性风险及经营风险,生产经营发生严重困难。公司被多家金融机构起诉,融资能力下降,筹资困难。公司虽尝试多种途径、多种方式筹措生产营运资金,尽力开拓业务,但截至目前公司生产经营尚未恢复正常,现金流仍未能得到有效改善。鉴于此,公司目前无力支付本期债券的应付利息。

  四、公司后续偿债措施安排

  公司管理层正在积极解决当前面临的经营难题,力图通过尽快恢复公司正常经营、加强回收公司应收账款及预付账款、积极应对公司债权人的诉讼等方式保全公司财产,通过多种途径及方式筹措资金进行生产经营,努力维持业务发展,改善公司现金流。公司筹措到足够偿债资金后,将及时偿还相应利息。

  五、风险提示

  本期债券将于2019年11月30日到期,因公司未能按时支付利息,可能导致相关债券持有人要求提前清偿本期债券的风险。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为《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敬请投资者关注相关公告并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江苏保千里视像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8年11月30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