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12月01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间接全资子公司竞得
中国铁物大厦项目的进展公告

  证券简称:华夏幸福     证券代码:600340     编号:临2018-258

  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间接全资子公司竞得

  中国铁物大厦项目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及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交易概述

  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6年6月29日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七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与中国铁物签署〈关于中国铁物大厦项目合作框架协议〉的议案》,同意公司与中国铁路物资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铁物”)就中国铁物拥有的、位于北京丽泽金融商务区D-03、04号地块项目(以下简称“中国铁物大厦项目”)的合作事宜签订《关于中国铁物大厦项目合作框架协议》(以下简称“《框架协议》”),约定公司向中国铁物提供40亿元委托贷款、项目代建以及后续项目转让等合作事项。(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16年7月1日披露的临2016-146号公告)。

  公司于2018年6月8日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四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签订〈关于中国铁物大厦项目合作框架协议之补充协议〉的议案》,同意公司与中国铁物签订《框架协议之补充协议》(以下简称“《补充协议》”)。根据上述《补充协议》的约定,中国铁物将中国铁物大厦项目土地使用权变更至其全资子公司(以下简称“项目公司”)名下后,中国铁物将其持有的项目公司100%股权和对项目公司的特定债权(以下简称“标的资产”)在产权交易所挂牌转让,公司将结合项目具体情况及自身经营需要等综合因素参与竞价。(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18年6月9日披露的临2018-126号公告)。

  中国铁物于2018年10月30日将标的资产在产权交易所挂牌转让,公司根据上述董事会的授权及《补充协议》的约定,指定公司间接全资子公司华夏幸福丽泽(北京)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丽泽置业”)参与了本次挂牌转让的竞价,并于2018年11月29日竞得标的资产,转让价款为57.8亿元。

  根据《补充协议》的约定,公司竞得标的资产后,公司在中国铁物大厦项目投入的总成本(包括40亿元委托贷款、代建投入资金及资金使用利息)将抵扣公司应向中国铁物支付的上述标的资产转让价款。公司与中国铁物将在资金结算日确定公司总成本后完成上述抵扣,并将履行标的资产转让的其他手续。

  二、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此次获得中国铁物大厦项目土地使用权及项目开发权益,在北京区域的房地产开发投资比重将会进一步提升。项目地块位于丽泽金融商务区,地处北京西二、三环路之间,是北京市和丰台区重点发展的新兴金融功能区,区域升值潜力较大,项目投资回报较高。

  三、后续事项

  公司和/或丽泽置业与中国铁物后续将根据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及《补充协议》的约定完成标的资产转让价款的结算和交割等手续。公司将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的规定履行相应的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8年12月1日

  证券简称:华夏幸福     证券代码:600340    编号:临2018-259

  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境外间接全资子公司美元

  债券发行情况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及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本次债券审议和备案登记情况

  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8年3月5日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三十五次会议并于2018年3月22日召开2018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拟发行境外债券的议案》、《关于为下属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同意公司或境外全资子公司在中国境外发行不超过20亿美元(含20亿美元)(等值)债券,并由公司为发行人履行全部债务本金及利息的偿还义务提供无条件及不可撤销的跨境连带责任保证担保(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18年3月6日和2018年3月23日披露的临2018-045号、临2018-049号和临2018-060号公告)。

  2018年4月,公司完成了上述发行外债的备案登记手续,收到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出具的《企业借用外债备案登记证明》(发改办外资备[2018]245号)(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18年4月21日披露的临2018-091号公告)。

  二、本次发行情况

  2018年11月30日,公司境外间接全资子公司CFLD (CAYMAN) INVESTMENT LTD.依据美国证券法S条例,在债券代码为XS1860402954的高级无抵押定息债券的基础上,按该债券相同的条款及条件,向境外专业投资人增发1亿美元的高级无抵押定息债券。本次发行的债券由公司提供无条件及不可撤销的跨境连带责任保证担保,票面利率为9%,2021年7月31日到期。本次债券将在新加坡交易所上市,债券代码为XS1860402954。截至本公告日,公司本次备案登记的境外债券已发行10.5亿美元。

  三、本次发行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债券的发行有利于进一步改善公司债务结构、拓宽融资渠道,推进公司产业新城建设,并为建立境外市场良好信用打下基础,符合公司的发展战略。

  特此公告。

  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8年12月1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