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公司纵横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12月01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股票简称:华海药业 股票代码:600521 公告编号:临2018-112号
浙江华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FDA对公司
川南原料药生产基地检查出具警告信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浙江华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缬沙坦杂质事件发生后,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以下简称“FDA”)于2018年7月23日至2018年8月3日期间对公司川南原料药生产基地进行了有因检查。近日,公司收到FDA就本次检查中发现的客户投诉的调查以及工艺变更的风险评估方面的缺陷出具的警告信(即Warning Letter,以下简称“警告信”)。

  公司此次收到的FDA警告信及2018年9月28日收到的进口禁令(详见《浙江华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缬沙坦原料药的未知杂质中发现极微量基因毒性杂质的进展公告》临2018-089号)均是上述检查触发的。该警告信是针对公司川南原料药生产基地原料药cGMP检查重大不符合项进行了汇总并提出了整改要求,公司将按时组织回复,具体说明所采取的各项整改措施和完成计划,从质量管理体系提升、硬件设施建设、人员培训等方面认真推进有效整改,并积极与FDA沟通,争取尽快解除禁令。

  因公司于2018年9月28日收到美国FDA关于禁止公司川南生产基地生产的所有原料药以及使用公司川南生产基地生产的原料药制成的制剂产品出口至美国的进口禁令,公司已经停止川南原料药生产基地生产的原料药及使用川南生产基地生产的原料药制成的制剂产品出口至美国。

  公司主要生产基地有临海川南生产基地和临海汛桥生产基地。出口美国的原料药在两个生产基地均有生产。出口美国的制剂仅在汛桥生产基地生产。公司制剂的原料药分别来源于川南生产基地、汛桥生产基地及外购的原料药。

  2017年及2018年1至9月份,公司川南生产基地生产的出口美国市场的原料药销售额及使用川南生产基地生产的原料药制成的制剂产品出口美国市场的销售金额情况如下:

  单位:万元  币种:人民币

  ■

  公司将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有关公司信息以公司指定披露媒体《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刊登的公告为准。

  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浙江华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零一八年十二月一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