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12月01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503 证券简称:华丽家族 公告编号:临2018-055
华丽家族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关于对华丽家族股份有限公司向关联方收购资产相关事项的问询函》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华丽家族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8年11月30日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监管一部下发的《关于对华丽家族股份有限公司向关联方收购资产相关事项的问询函》(上证公函【2018】2672号,以下简称“《问询函》”)。《问询函》的全文如下:

  华丽家族股份有限公司:

  2018年11月30日,你公司披露向关联人购买资产公告称,拟支付现金8440.31万元购买控股股东南江集团持有的上海地福100%股权。经事后审核,根据本所《股票上市规则》第17.1条,请公司核实并补充披露如下事项。

  一、公告披露,截至2017年12月31日,上海地福净资产为2538.18万元,其100%股权采用资产基础法的评估价值为8440.31万元,増值率为232.53%,属于高溢价收购。其中:投资性房地产的増值率高达391.70%,是标的公司此次大幅増值的主要原因。请公司:(1)补充披露对投资性房地产采用收益还原法评估中的年净收益、资本化率、増长率等关键指标的数据和确定方法;(2)结合标的公司2017年以来投资性房地产的交易情况、租金收入、周边可比项目情况等,说明对投资性房地产的评估定价是否合理公允。请审计委员会就本次交易估值的公允性发表意见。

  二、公告披露,公司此次收购标的的交易对手方为控股股东南江集团,交易款项8440.31万元预计将在2018年12月底之前完成支付。然而前期公司向控股股东及其全资子公司收购墨烯控股,由于业绩承诺未达标,控股股东方需在2018年12月31日之前向公司支付业绩承诺补偿款1.19亿元。在控股股东欠公司大额业绩承诺款的情况下,公司仍以现金形式高溢价向其收购资产。请公司补充披露:(1)向关联方收购资产的合理性和必要性,是否存在向控股股东输送利益以帮助其完成业绩承诺补偿款支付的情形,损害上市公司利益;(2)短期内支付大量交易款项的资金具体来源,以及是否对公司资金周转造成圧力。请独立董事从中小股东的利益出发,就本次交易的公允性和合理性发表意见。

  三、公告披露,上海地福2018年1月-9月的净利润仅为38.55万元,占公司2018年前三季度归母净利润的1.07%,对上市公司的利润贡献度极低。此外,上海地福目前仅有两处租赁业务及一处物业管理项目业务,业务规模较小。请公司结合上海地福的业务模式、经营规模、行业地位、竞争优势、相关资产抵押情况等,分析此次收购的标的质量、与公司业务的协同性以及对公司未来经营业绩的影响。

  请公司于2018年11月31日前披露本问询函,并于2018年12月7日前对相关事项予以回复并对外披露。

  对于《问询函》所提问题,公司高度重视,将尽快组织相关各方按照《问询函》的要求,核实相关情况,准备回复文件,并按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及时关注并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华丽家族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八年十二月一日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