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12月01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深交所副总经理李辉:
支持绿色企业做优做强
黄灵灵

  11月30日,由阿拉善生态基金会主办的2018年第七届“生态文明·阿拉善对话(深圳)”活动在深圳举办。深圳证券交易所副总经理李辉在会上介绍,近年来,深交所从事绿色产业的上市公司数量持续增加,目前已有118家,累计股权融资金额881亿元,涵盖节能环保、环境修复、环境监测、新能源开发等领域,近三年营业收入和利润平均增速分别达27%、25%,高于A股上市公司平均水平。其中,涌现出一批行业龙头,形成行业聚集示范效应。

  李辉表示,下一步,深交所将继续积极支持阿拉善生态基金会各项工作,汇聚和释放绿色发展新动能,具体体现在打造绿色金融产品体系、强化绿色信息披露监管、支持绿色企业做优做强等方面。

  据阿拉善生态基金会会长李旦生介绍,阿拉善生态基金会于2011年成立,经过七年的努力和实践,基金会已完成植树造林16.7万余亩;理事会单位成员由5家发展到20家,基本涵盖了证券资本市场的机构、组织和企业。2018年,基金会设立了“乌兰布和生态保护慈善信托”,首批落地了两笔信托财产为100万元和50万元的项目资金,将用于支持乌兰布和沙漠的生态保护和治理。(黄灵灵)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