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11月22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393 证券简称:粤泰股份 编号:临2018-117号
广州粤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为下属全资公司提供担保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被担保人名称:广东省富银建筑工程有限公司

  ●本次担保金额:人民币6000万元

  ●本次担保是否有反担保:否

  ●对外担保逾期的累计数量:255,999,924.95元

  一、担保情况概述

  2018年7月10日,因广东国森林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森林业”)经营需要,经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九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同意公司为国森林业向北方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申请人民币8000万元借款展期提供连带责任保证,并同意公司控股子公司淮南恒升天鹅湾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淮南恒升”)为本次借款提供抵押担保。具体情况详见公司于2018年7月24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上海证券报》披露的《广州粤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为下属全资公司提供担保公告》(公告编号:临2018-090号)。

  鉴于公司全资子公司广东省富银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富银建筑”)采购施工设备、装饰用物料及日常经营需要,向北方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申请转贷人民币6000万元。经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审议通过,同意公司为富银建筑提供连带责任保证,并同意公司控股子公司淮南恒升为本次借款提供抵押担保。本次担保事项经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后生效,无需经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截至目前,本公司持有富银建筑100%的股权,持有淮南恒升90%股权,公司全资子公司海南白马天鹅湾置业有限公司持有国森林业100%的股权。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广东省富银建筑工程有限公司

  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非自然人投资或控股的法人独资);

  住所:广州市越秀区寺右新马路170号四楼之五房;

  法定代表人:谭建国;

  注册资本:10800万元;

  营业期限:1993年11月26日至长期

  经营范围:房屋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机电设备安装工程专业承包、建筑装修装饰工程专业承包(具体按A2014044011103号资质证书经营),房地产建筑信息咨询;销售:建筑材料,金属材料,五金、交电、化工产品及化工原料(不含危险化学品),汽车零配件,电子产品及通信设备(不含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备、发射设施)。

  富银建筑截止2017年12月31日经审计的资产总额为人民币954,180,711.80元、负债总额为人民币806,415,061.22元及其中的非流动负债合计为人民币0.00元和流动负债总额为人民币806,415,061.22元、资产净额为人民币147,765,650.58元、营业收入为人民币19,977,816.94元、净利润为人民币-2,267,377.47元。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一)担保方式: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二)担保范围:

  本保证担保的范围包括借款合同项下的贷款本金、利息、罚息、复利、违约金、损害赔偿金、实现债权的费用(包括但不限于诉讼费、律师费、差旅费等)和其他所有费用。

  (三)保证期间

  本合同项下的保证期间为借款合同项下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起二年,但按法律规定或借款合同的约定债务提前到期的,保证期间为借款合同债务提前到期之日起二年。

  四、董事会意见

  公司董事会认为,本次担保是富银建筑的经营业务所需,富银建筑资信状况及债务偿还能力良好,不存在逾期未偿还债务的情况,因此同意本次担保事项。因本公司2017年度股东大会对公司年度为下属子公司提供担保事项已经做出授权,本次担保事项属于上述授权范围之内,因此本次担保无需再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公告披露日,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余额为人民币2,419,200,000元,占上市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37.26%。上市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控股子公司提供的担保余额为人民币2,419,200,000元,占上市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37.26%。截至本公告披露日,逾期担保累计数量255,999,924.95元,广州旭城实业有限公司与中国工商银行西华路支行签订的房地产借款合同项下金额为30,000万元的授信业务现已逾期,逾期金额为255,999,924.95元。

  敬请广大投资者关注公司公告,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广州粤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O一八年十一月二十二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