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基金新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11月22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华宝基金胡洁:
策略的科学性和有效性是Smart Beta产品核心要素
□本报记者 李良

  □本报记者 李良 

  

  华宝基金日前再度推出Smart Beta系列重磅产品——“华宝质量价值基金”,场内简称“质量基金”。这也是国内首只“质量+价值”双因子Smart Beta指数基金。

  华宝基金量化投资部副总经理胡洁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对于Smart Beta产品而言,策略的科学性和有效性是核心要素,华宝质量价值基金的选股体系与巴菲特、格雷厄姆等一些海外著名投资大师的投资方法非常契合,属于经典的价值投资体系。公司希望通过这只产品将大师的投资方法策略化和产品化,从而为国内投资者提供良好的投资工具。

  三剑客聚首

  胡洁表示,华宝基金量化投资部近年来一直致力于Smart Beta产品的研究和开发工作,目前,行将形成三只产品并驾齐驱的格局。

  据了解,2017年初,华宝基金与标普道琼斯指数公司合作发行了标普首个A股指数基金产品——标普中国A股红利机会指数基金(红利基金),后者已成为全市场最大的红利LOF基金。

  不久前,华宝标普沪港深中国增强价值指数基金也正式面世。该基金通过价值因子打分加权,选取沪港深三地最具估值吸引力的100家中国公司的股票,同时通过流通市值筛选过滤掉一些潜在的高风险个股。

  而产品三剑客的最后一位,是即将发行的华宝标普中国A股质量价值基金。该基金选股特征更偏向蓝筹白马,是针对当前充满不确定性的宏观经济环境,希望可以挑选出一些相对经营稳定且估值合理的优质企业。从市值风格上,质量价值基金相对红利基金是一个很好的补充。

  与大师共舞

  即将推出的华宝质量价值基金,其起源在于华宝基金量化投资部发现,质量价值指数的选股体系与海外一些著名投资大师的投资方法非常契合,属于经典的价值投资体系。

  胡洁告诉记者,从选股逻辑上,质量价值基金首先会挑选全市场比较优质的上市公司,然后再从中挑选估值相对便宜的股票,形成投资组合。“我们在挑选优质上市公司时,会从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盈利质量和财务杠杆三个角度综合进行评价。”胡洁说。

  另一方面,用相对便宜的价格购买优质资产是巴菲特在选股时最根本的原则。因此,质量价值基金在挑选出优质上市公司后,会使用估值因子对股票做进一步的筛选。

  “投资从本质上是长期坚持做正确的事,决定产品短期涨跌的因素很多。一方面,管理人能做的是在充满不确定性的投资环境里寻找相对的确定性收益。另一方面,投资者也需要选择符合自己投资理念和风险承受能力的产品并承受相应的波动,这样才能更好地借助Smart Beta这类先进的资产配置工具实现自己长期的财富积累和财富增值。”胡洁向记者表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