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11月22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606 股票简称:绿地控股 编号:临2018-071
绿地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对外担保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被担保人:广州市晖邦置业有限公司

  ● 本次担保金额:1.85亿元人民币

  ● 截至目前,公司为广州市晖邦置业有限公司提供的担保余额为1.85亿元人民币(含本次担保)。

  ● 截至目前,公司逾期担保金额为5,000万元人民币。

  一、 担保情况概述

  1、基本情况

  公司参股企业广州市晖邦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晖邦置业”)因开发“海玥花园”房地产项目需要,与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天河北支行达成了三年期的9亿元人民币项目融资贷款,首期放款金额3.70亿元,公司全资子公司广州绿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按持股比例(50%)为其提供担保金额为1.85亿元,担保起始日期2018年11月20日。

  2、决策程序

  经2018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批准,公司同意为晖邦置业提供人民币4.50亿元的担保额度。本次担保在上述担保额度内。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1、 基本情况

  名称:广州市晖邦置业有限公司

  类型:其他有限责任公司

  住所:广州市海珠区工业大道中广纸丙外街29号夹层自编之一(仅限办公用途)

  法定代表人:吴炜

  注册资本:1000万元整

  成立日期:2013年10月21日

  经营范围:房地产业

  2、财务状况

  截至2017年12月31日,晖邦置业总资产44.51亿元,净资产-4518.63万元,资产负债率101.01%。

  截至2018年9月30日,晖邦置业总资产56.99亿元,净资产15.40亿元,资产负债率72.97%。

  3、股权结构

  广州绿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广州盈胜投资有限公司各持有晖邦置业50%的股权。

  三、董事会意见

  本次为参股企业提供担保是为了支持其正常的融资需求,同意本次担保事项。

  四、对外担保累计金额及逾期担保的累计金额

  1、对外担保累计金额

  截至2018年9月末,公司对外担保总金额为26.40亿元人民币(不含公司及子公司之间的担保),公司及子公司之间的担保余额为993.83亿元人民币。

  2、逾期担保

  截至目前,公司逾期担保金额为5,000万元人民币,具体情况如下:

  2004年中国华源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源集团”)和绿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绿地集团”)互保,在农业银行贷款5,000万元,绿地集团按期还款,华源集团逾期未还。后农业银行上海分行委托中国长城资产管理公司上海办事处(以下简称“长城资管”)接手。2015年6月,华源集团宣告破产。长城资管向华源集团申报了相关债权,同时通过法院向绿地集团主张相关权利。2017年1月,一审法院判决绿地集团应于华源集团破产程序终结后十日内偿付长城资管在华源集团破产程序中未受清偿的相关债权。目前,华源集团破产程序尚在进行中。

  特此公告。

  绿地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8年11月22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