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11月22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985 证券简称:淮北矿业 公告编号:临2018-075
淮北矿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接待投资者调研活动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淮北矿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8年11月21日接待了证券、基金公司等机构的调研人员,现将本次调研的主要情况公告如下:

  一、接待时间

  2018年11月21日

  二、接待地点

  安徽省淮北市人民中路276号淮北矿业会议中心梅花厅

  三、参会人员

  调研机构名称(排名不分先后):广发证券、安信证券、天津国有资本投资公司、大钧资产管理公司、华创证券、中信证券、上投摩根基金、文博启胜投资公司、银华基金、兴业基金、南方基金、毅达资本。

  淮北矿业:董事长孙方先生、董事会秘书邱丹先生、证券事务代表蒋莅琳女士及相关人员。

  四、交流的主要问题及公司回复概要

  1、问:公司在安徽省的定位?

  答:公司为安徽省四大煤业公司之一,其他三家分别为淮南矿业集团、皖北煤电集团和中煤新集能源。

  2、问:公司煤炭销售主要运输途径是哪些?主要销往哪些地方?

  答:公司煤炭销售主要通过火车和汽车。通过火车外运的产品主要为精煤以及热值较高的动力煤,销售占比60%左右,平均运输距离约300公里。地销销售的产品主要为热值较低的动力煤、洗末煤及煤泥等副产品,销售占比40%左右,主要为周边运输半径100公里之内的目标客户。

  3、问:公司煤价销售定价机制如何?

  答:公司根据华东地区的煤炭市场特点,对精煤实行“年度锁量、季度锁价”,即精煤价格调整周期为一季度;对动力煤实行按“基准价+浮动价”,其中浮动价与BSPI5500指数和CCTD5500指数双挂。

  4、问:2018年1-9月营业收入只增加13%,为何经营性现金流增长了506%,高达52亿元?

  答:本期经营性现金流增长主要有两方面的原因,一是本期主营业务收入增加;二是去年同期营业收入中承兑汇票占比较大。

  5、问:公司的焦炭有无错峰生产的情况?

  答:公司的焦化业务无错峰生产的情形。

  6、问:2017年至今公司焦化业务环保投入情况?

  答:2017年以来,公司焦化业务先后投入约1.6亿元进行环保改造,其中循环水深度处理、3#4#烟囱焦炉烟道气脱硫脱硝除尘、脱硫废液提盐等项目已投入运行;油库装车及罐区、鼓冷区域VOCs治理工程等项目目前处于建设阶段。

  7、问:信湖煤矿建设进度?为何信湖煤矿不需要缴纳矿业权费?

  答:信湖煤矿目前副井提升系统、永久通风系统、地面排矸系统已投入运行,主井提升系统正在安装,矿井进入矿建二期工程施工。信湖煤矿资源原属安徽省煤田地质局所有,双方合作前,矿业权价款事宜已由安徽省煤田地质局完成处置,因此不再需要缴纳矿业权费。

  特此公告。

  淮北矿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8年11月22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