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11月22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期指回调空间有限
关注品种间套利机会
□本报记者 马爽

  □本报记者 马爽 

  

  11月21日,三大期指收盘均飘红,主力IF1812合约、IH1812合约、IC1812合约分别收涨0.1%、0.07%、0.29%。分析人士表示,股权质押拆雷行动开始显现成效、经济反弹概率加大以及A股低估值等均对期指走势提供一定支撑。尽管此前期指呈现出明显的价量齐跌态势,但空头并没有主动加仓,说明短期主要是投机盘获利出局,因此期指回调空间有限,关注跨品种之间的套利机会。

  期指低开高走

  昨日,三大期指低开高走,截至收盘,沪深300期指主力合约IF1812报3222点,涨0.1%;上证50期指主力合约IH1812报2453.2点,涨0.07%;中证500期指主力合约IC1812报4536.2点,涨0.29%。

  瑞达期货分析师表示,受隔夜外盘继续下跌以及惯性回落的影响,昨日沪深两市双双低开,随后拉升翻红,但持续性不强以及受获利盘抛压影响,指数再度回落走低,此后市场便围绕平盘附近运行,尾盘小幅拉升,主要指数震荡走高。

  南华期货研究员姚永源表示,昨日期指低开高走主要是受三方面因素影响:其一,稳金融政策不断落实,股权质押拆雷行动开始显现成效。统计显示,截至11月21日,11月以来已有376家上市公司发布解除质押公告,预计后续还将有更多上市公司股权质押解除,说明一直困扰A股股市风险隐患已经开始解除,利于后续A股上涨。

  其二,虽然10月份信贷增速大幅低于市场预期和前值,但固定资产投资累计增速为5.7%,连续两个月反弹,10月份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速为5.9%,较9月份上涨0.1个百分点,说明经济增速韧性十足,预计11月份信贷开始发力,经济反弹概率加大,国内经济稳定也利好A股估值修复。

  其三,短期美股大幅下跌的主要原因是国际投行纷纷展望美国经济增速将会在2019年放缓,虽然现在美国经济依旧维持强劲,但投资者预期导致市场避险情绪升温,同时预计中国将在2019年迎来经济短周期上升阶段,因此,低估值的A股吸引了境外投资者投资资金转移,通过陆股通不断买入A股。

  回调空间有限

  从持仓变化来看,截至21日收盘,IF、IH、IC合约总持仓量较前一交易日分别变化102张、-575张、434张。“尽管昨日三大期指大幅低开后迎来反弹回补,但总持仓量并没有明显上升,反映短期继续上冲的量能不足。不过,从近期来看,期指呈现出明显的价量齐跌态势,但空头并没有主动加仓,说明短期主要是投机盘获利出局,因此期指回调空间有限。”姚永源表示。

  对于后市,瑞达期货分析师表示,周三,沪深两市缩量反弹局面或将令市场短期内的反弹走势缺乏动能,预计将呈现窄幅震荡整理格局。不过,上方趋势线持续下行,指数短期内的活动区域进一步受到挤压,在整理过后仍有变盘需求,但最终需要关注量能以及权重股表现。期指方面,策略上,短线可关注IF与IH逢低做多的机会,即3200点与2440点,中期可对IC维持偏多操作。

  姚永源表示,政策面持续发力,A股将维持震荡上涨格局。从技术分析来看,以上综指为例,2600点已获支撑,2800点压力位是短期要突破的目标位。期指跨品种套利方面,建议多IC同时空IH。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