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6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11月22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228 证券简称:ST昌九 公告编号:2018-058
江西昌九生物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相关风险提示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近期,江西昌九生物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股票价格大幅波动,投资者较为关注,公司正在依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相关要求进行核查,现将有关情况和风险说明如下:

  一、 公司股价异常波动偏离正常情况的风险

  近日,公司股票价格连续多个交易日大幅波动,股票价格单边波动与同期大盘指数、板块指数产生较大偏离。公司属于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截至2018年11月21日,可比同行业上市公司市盈率情况如下:

  ■

  公司股票价格市盈率比偏高,已与公司每股净资产发生较大偏离,与公司股票基本面存在明显差异。

  二、 公司可能涉及重大事项的不确定性风险

  2018年11月21日,公司公告控股股东江西昌九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控股股东”或“昌九集团”)正在筹划涉及公司的重大事项,可能涉及重大资产重组,但该事项尚在初步论证、讨论筹划阶段,交易对手、交易标的、交易方式、交易价格等相关要素并未确定,是否实施存在重大不确定性(公告编号:2018-056)。

  经初步了解,公司控股股东昌九集团对相关方案仍在前期研究论证、方案设想阶段,具体方案及核心要素均未确定,是否属于重大资产重组、是否实施、能否实施均存在重大不确定性。截至目前,公司及公司控股股东未主动聘请任何中介机构就相关筹划方案进行非正式或正式论证,相关筹划事项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公司及昌九集团特此提示广大投资者特别是中小投资者,该方案处于前期论证阶段,是否实施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目前,公司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的要求,正在严密核查公司、昌九集团相关保密工作,将及时披露相关进展。

  三、 公司经营风险

  公司近年来营业收入偏低,扣非后净利润多年为负,投资者难以判断持续经营能力,公司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公司大部分化工业务均已停产停业,截至目前,公司仅有公司控股子公司江西昌九农科化工有限公司之子公司江苏昌九农科化工有限公司生产销售丙烯酰胺,该产品市场竞争激烈、净利润率偏低;公司子公司杭州航达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尚在运营初期,营业收入存在较大的不稳定性。

  截至2018年9月30日,公司总资产合计2.97亿元人民币,负债合计1.61亿元人民币,未分配利润合计-5.49亿元人民币。2018年1-9月,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464.34万元人民币,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762.33万元人民币,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1,969.62万元人民币。2018年度经营期尚未结束,公司2018年经营业绩亦存在不确定性。

  公司提醒投资者注意,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为《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日报》、《证券时报》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江西昌九生物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八年十一月二十二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