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11月16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金牛奖20年
记录上市公司不凡表现

  (上接A01版)涌现一批治理规范、业绩增长、积极回报股东回报社会的优秀上市公司。金牛奖见证了资本市场发展历程,记录了许多上市公司在证券市场上的不凡表现。 

  “回顾20年上市公司金牛奖走过的路,解析获奖企业基因密码,可以获得一些重要启示。上市公司立足市场是其成长壮大的根基;持续专注是基业长青的关键,贵州茅台、格力电器、云南白药、万科A等明星企业坚持在各自领域专心经营主业,获得了投资者认可。创新变革是崛起腾飞的动力。紧跟经济脉动,开拓创新的企业将保持蓬勃生机;练好内功是应对挑战的法宝。练好内功,应对挑战,才能穿越‘牛’‘熊’的峰谷。”葛玮说。 

  格力电器、五粮液、上汽集团等公司荣获2017年度金牛最具投资价值奖;夏文勇(新钢股份)、刘建顺(片仔癀)、刘淼(泸州老窖)等企业董事长荣获2017年度金牛企业领袖奖;王京京(中文在线)、杨庆兵(新华网)和靳庆彬(兖州煤业)等董秘获得2017年度金牛董秘奖;蔡祝平、曾皓平和陈波等个人荣获2017年度金牛投资者关系管理奖。金牛董秘最佳人气奖是第十九届上市公司金牛奖评选以来设置的新奖项,自设立以来备受各方关注,该奖项通过大众投票,从金牛董秘奖中评选出人气最高董秘。经过激烈角逐,刘勇(老白干酒)、王新国(承德露露)、叶威(三七互娱)等十位董秘最终胜出。 

  在分量最重的20周年特别奖中,万科董事会主席郁亮荣获中国上市公司金牛卓越贡献奖。国电电力、同仁堂、盐湖股份、兖州煤业、伊利股份荣获中国上市公司金牛基业长青奖。这5家企业在过去20届金牛奖评选中,均曾入围金牛百强10次以上,展现出卓越的可持续发展能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