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11月16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创近期银行渠道权益类公募新高
农行销售华夏央企ETF联接超41亿元

  华夏基金公司近期公告,华夏中证央企结构调整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联接基金首募规模达44.23亿元(费前)。在当前市场条件下,创造了近期银行渠道权益类公募发行规模新高。

  农业银行作为托管主销人,销售规模达41.49亿元(费前),反映了在新时代国企改革的大背景下,农行贯彻落实中央决策的信念、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的决心。

  助力央企结构调整 共享国企改革红利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要完善各类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改革国有资本授权经营体制,加快国有经济布局优化、结构调整、战略性重组,促进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推动国有资本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改革已经上升为坚定的国家意志。

  据了解,央企结构调整指数是由国资运营平台公司——诚通集团定制,由中证指数公司编制并发布。指数编制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动中央企业结构调整与重组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6〕56号)、国资委中央企业“十三五”规划等文件精神,结合定性和定量选样方法,以国资委下辖的约300家央企上市公司为待选样本,综合评估产业结构调整、科技创新投入、国际业务发展等方面情况,选取代表性100只企业股票加权计算构成指数。指数反映了央企结构调整改革的板块在A股市场的整体走势。

  华夏央企ETF联接基金作为对接投资者和国企改革价值的桥梁,整合中央企业和资本市场的力量,推动各类资本向优秀国有上市公司聚集,在分享国企改革红利的同时,助力央企结构调整,提升相关上市公司的价值创造能力。

  动员全行力量 展现国有大行实力

  农业银行始终坚定不移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方针政策,始终积极投身国企改革事业,全力推动国企改革的落地。华夏央企ETF联接基金自立项以来,一直得到该行领导的高度重视与强力支持。

  10月11日,农业银行举办了“华夏央企结构调整ETF联接基金发行推动会”,时任农行副行长郭宁宁进行全行动员,要求全行统一共识、高度重视,把该基金的发行提高到响应国家政策、展现农行实力的层面,做好发行落实工作。这是农行系统第一次就单只基金发行组织召开全行动员会,充分体现了该行的决心和战略导向,为产品顺利发行奠定了坚实基础。

  本次华夏央企ETF联接基金发行,农行零售条线、托管、机构等条线通力合作,充分体现了内外协同,上下联动,团结一心,通力作战的专业性与竞争力。

  多级协调联动 共担社会责任

  在华夏央企结构调整基金整个发行阶段,各层级分行、支行、网点,根据上级要求,制定严密、可行的发行方案,层层分解任务计划,周密组织宣传、动员工作,密切跟踪发行进展,及时调整工作重点。一线人员不辞辛劳、连续作战,展示农行人从大局出发、勇于担当、坚定完成任务的精神品质。

  华夏基金公司则在宣传组织、营销推动方面进行了周密的策划与部署,尽全力配合农业银行做好产品发行工作。一方面,华夏基金充分解析政策背景,提炼产品投资价值,通过海报、折页、报刊、广播、互联网平台等各种渠道进行产品宣传;另一方面,农业银行与华夏基金在各地区合作开办客户沙龙、产品推介会、财富论坛等各种形式的线下活动。在当前市场行情低迷、基金销售困难的时期,这些举措取得了显著效果,华夏央企ETF联接基金投资价值被投资者广泛认可。

  在当前严峻的市场形势下,华夏央企ETF联接基金创造了近期银行渠道权益类公募发行规模新高,农业银行以丰富的基金营销经验、高效的组织管理水平和强劲的综合实力树立了国有大行敢于担当、勇于担当的品牌形象,并成功撬动了华夏央企ETF基金158亿元的托管规模,取得了可观的综合收益。

  -CIS-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