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11月16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香港多只小盘股现闪崩
最高跌幅93%
倪伟

  15日,在香港恒生指数上涨近450点,涨幅达1.75%的情况下,多只港股小盘股股价却出现大幅下挫。

  其中,中国海景(01106.HK)最大跌幅一度达到93%,截至收盘该股收跌78.52%,股价跌至0.058港元,一脚踏入“仙股”(股价低于0.1港元的股票)行列;北京燃气蓝天(06828.HK)盘中最大跌幅也达到71%,截至收盘跌幅43.82%;亚洲电视控股(00707.HK)的股价最大跌幅高达63%,截至收盘神奇翻红,涨5.36%;此外,天誉置业(00059.HK)一度跌71%,截至收盘跌幅收窄至48.91%;奥克斯国际(02080.HK)和中国宝力科技(00164.HK)15日盘中的最大跌幅也分别达到64%和50%,截至收盘该两股分别跌33.06%和42.05%。

  市场分析人士表示,通常情况下出现如此“闪崩”,是有机构向券商质押了大量的股票,但未能满足追缴保证金的要求,从而遭到了“强平”。而主要原因,可能是和这些股票的持股股东和庄家个人财务状况有关。一方面,这些小盘股的股东大多都交叉持股,少有知名机构持股,属于“小圈子”玩家,所以只要其中一个或者几个股东资金断裂,极可能出现集体“闪崩”的状况;另一方面,这些小盘股股权过分集中、存在明显泡沫,未来不管是监管措施加强还是投资者信心下降,它们都会首当其冲受到冲击。虽然这些出现“闪崩”的都是小公司,并不足以撼动整个市场的走势,甚至可以产生净化市场的效果,但是市场人士还是提醒投资者警惕风险。(倪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