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10月16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606 股票简称:绿地控股 编号:临2018-056
绿地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中信建投-绿地控股资产支持专项计划”成立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2018年5月22日,深圳证券交易所出具了《关于中信建投“中信建投-绿地控股资产支持专项计划”符合深交所挂牌条件的无异议函》(深证函〔2018〕282号)。2018年10月15日,经瑞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验资,“中信建投-绿地控股资产支持专项计划”(以下简称“专项计划”)实际收到的认购资金为人民币10.53亿元,达到约定的目标募集规模,专项计划正式成立。具体情况如下:

  1、募集规模

  本次资产支持证券的募集总规模为10.53亿元。其中优先级资产支持证券募集规模为10.00亿元;次级资产支持证券募集规模为0.53亿元,由公司全资子公司绿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绿地集团”)持有。

  2、存续期限

  自专项计划设立日至2030年4月20日(如该日为非工作日则顺延至该日后第一个工作日),可根据约定提前终止。

  3、预期收益率

  优先级资产支持证券的收益率为固定利率,预期收益率为6.8%;次级资产支持证券无预期收益率。

  4、兑付日

  优先级资产支持证券预期收益按季支付、每半年度偿还特定金额本金,优先级资产支持证券预期收益具体兑付日分别指自2019年起每年的4月、7月、10月、1月的20日,优先级资产支持证券本金具体兑付日分别指自2019年起每年的4月、10月的20日,至专项计划到期或终止。次级资产支持证券本金和收益在专项计划到期或终止时一次性支付。

  5、利率调整和回售

  (1)利率调整

  专项计划成立后每届满三年之日的前一个信托贷款还款日和该日的下一个兑付日,计划管理人有权调整信托借款利率和优先级资产支持证券的票面利率,利率调整幅度由计划管理人决定,并于利率调整公告日公告优先级资产支持证券票面利率调整结果。

  (2)回售

  在专项计划成立每届满三年之日前的第13个工作日,借款人未选择提前偿还信托贷款本息而选择在专项计划成立每届满三年之日的前一个信托贷款还款日调整借款利率的,优先级资产支持证券持有人有回售选择权,即可根据借款人调整票面利率及信托借款利率情况决定是否回售;若选择回售,回售部分由计划管理人向合格投资者进行转售推广;转售推广期结束后,选择回售的优先级资产支持证券未能成功全部转售的,未能转售部分由流动性支持承诺人绿地集团全部购入。

  6、增信措施

  本专项计划的增信措施包括:(1)专项计划层面,设置优先/次级分层;(2)专项计划层面,由绿地集团对优先级资产支持证券的本息偿付提供差额支付、流动性支持和购回承诺;(3)信托计划层面,由抵押人以抵押物为信托贷款项下全部债权提供抵押担保,由出质人以质押租金为信托贷款项下全部债权提供质押担保。

  7、资产支持证券的信用级别

  中诚信证券评估有限公司考虑了专项计划基础资产的情况、交易结构的安排、增信安排等因素,评估了有关的风险,给予优先级资产支持证券的评级为AAAsf。次级资产支持证券未评级。

  8、本专项计划将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综合协议交易平台挂牌转让。

  特此公告。

  

  绿地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8年10月16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