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6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10月16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健康元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配股发行结果公告

  股票代码:600380    股票名称:健康元   公告编号:临2018-090

  债券代码:122096    债券简称:11健康元

  健康元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配股发行结果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证监会”)证监许可[2018]1284号文核准,健康元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发行人”或“健康元”)向截至股权登记日(2018年9月28日,T日)下午上海证券交易所收市后,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登记在册的健康元全体股东(总股本为1,572,928,272股),按照每10股配2.4股的比例配售A股股份。本次配股网上、网下认购缴款工作已于2018年10月12日(T+5日)结束。

  一、认购情况

  本次配股以股权登记日2018年9月28日(T日)上海证券交易所收市后公司总股本1,572,928,272股为基数,按每10股配售2.4股的比例向股权登记日全体股东配售,共计可配售股份总数为377,502,785股。其中无限售条件流通股股份通过网上定价发行,经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主机统计,并经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提供的网上认购数据验证;有限售条件流通股股份通过网下定价发行,由主承销商民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民生证券”)负责组织实施,瑞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对网下发行配售缴款进行验资,北京市中伦律师事务所对网下发行配售过程进行见证。

  本次配股公开发行认购情况如下:

  

  ■

  二、发行结果

  根据本次配股发行公告,本次健康元股东按照每股人民币4.70元的价格,以每10股配售2.4股的比例参与配售。本次健康元配股共计可配售股份总数为377,502,785股。其中无限售条件流通股股东采取网上定价发行,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进行,可配售377,317,025股;有限售条件流通股股东采取网下定价发行,由主承销商民生证券负责组织实施,可配售185,760股。最终的发行结果如下:

  1、股东配售结果

  截至股权登记日(2018年9月28日,T日)收市,健康元股东持股总量为1,572,928,272股,截至认购缴款结束日(2018年10月12日,T+5日)健康元配股有效认购数量为365,105,066股,认购金额为人民币1,715,993,810.20元。

  2、承诺认购履行情况

  截至认购缴款结束日(2018年10月12日,T+5日),健康元控股股东深圳市百业源投资有限公司、股东中铁宝盈资产-浦发银行-中铁宝盈-健康元大股东增持特定客户资产管理计划均履行了其全额认购的承诺,合计全额认购其可配股数189,766,216股,占本次可配股份总数377,502,785股的50.27%。

  3、本次配股发行成功

  截至认购缴款结束日(2018年10月12日,T+5日)健康元配股有效认购数量为365,105,066股,占本次可配股份总数377,502,785股的96.72%,超过了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证券发行管理办法》中关于“原股东认购股票的数量未达到拟配售数量百分之七十”视为发行失败的认配率下限,故本次配股发行成功。

  4、送达通知

  本发行结果公告一经刊出,即视同向认购获得配售的所有股东送达获配的通知。

  三、配股除权与上市

  本公告见报当日(2018年10月16日,T+7日)即为发行成功的除权基准日(配股除权日),除权价格依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确定,本次配股的获配股份上市时间将另行公告。

  四、本次发行的信息披露

  有关本次发行的详细情况,请投资者查阅2018年9月26日(T-2日)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和《证券日报》上刊登的《健康元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配股说明书摘要》、《健康元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配股发行公告》,投资者也可以到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查询《健康元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配股说明书》全文及有关本次发行的相关资料。

  公司股票自2018年10月16日起复牌。

  五、发行人、保荐人(主承销商)

  1、发行人:健康元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朱保国

  办公地址:深圳市南山区高新区北区朗山路17号健康元药业集团大厦

  董事会秘书:赵凤光

  电话:0755-86252656

  传真:0755-86252165

  2、保荐人(主承销商):民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冯鹤年

  办公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建国门内大街28号民生金融中心A座16-18层

  联系人:资本市场部

  电话:010-85120190

  特此公告。

  发行人:健康元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保荐机构(主承销商):民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二〇一八年十月十六日

  股票代码:600380            股票名称:健康元    公告编号:临2018-091

  债券代码:122096            债券简称:11 健康元

  健康元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18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1、预计2018前三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减少13.79亿元到14.14亿元,同比下降68.09%到69.82%。

  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1.37亿元到1.74亿元,同比增长33.85%到43.01%。

  3、本期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下降主要原因系2017年珠海维星实业有限公司股权转让交易的影响所致,本次交易影响公司净利润14.85亿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上升的主要原因系公司主营业务稳定增长及资金管理进一步优化利息收益增加所致。

  一、本期业绩预告情况

  (一)业绩预告期间

  2018年1月1日至2018年9月30日。

  (二)业绩预告情况

  1、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2018年前三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法定披露数据)相比,将减少13.79亿元到14.14亿元,同比下降68.09%到69.82%。

  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法定披露数据)相比,将增加1.37亿元到1.74亿元,同比增长33.85%到43.01%。

  (三)本次所预计的业绩未经注册会计师审计。

  二、上年同期业绩情况

  (一)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0.26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4.04亿元。

  (二)每股收益:1.2956元。

  三、本期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下降及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上升的主要原因

  (一)主营业务影响:报告期内,主营业务稳定增长及资金管理进一步优化利息收益增加所致。

  (二)非经营性损益的影响:

  2017年4月18日,本公司控股子公司丽珠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其子公司丽珠集团丽珠制药厂与珠海横琴维创财富投资有限公司签订股权转让协议,转让子公司珠海维星实业有限公司100%股权,双方在办理工商变更手续后视为实际交割。股权变更于2017年7月17日完成,本次交易影响公司净利润14.85亿元。

  四、风险提示

  本公司不存在影响本次业绩预告内容准确性的重大不确定因素

  五、其他说明事项

  以上预告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具体准确的财务数据以公司正式披露的2018年第三季度报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健康元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二〇一八年十月十六日

  股票代码:600380           证券简称: 健康元        公告编号:临2018-092

  债券代码:122096           债券简称:11健康元

  健康元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七届监事会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健康元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本公司)七届监事会二次会议于2018年10月8日以邮件并电话确认方式发出会议通知,并于2018年10月15日(星期一)以通讯表决形式召开,会议应参加监事三名,实际参加监事三名,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规定。本次会议审议并通过以下议案:

  审议并通过《关于上海方予健康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增资暨关联交易的议案》

  本公司监事会认为:本公司控股子公司上海方予增资主要为其发展提供充足的经营现金支持,满足其日常经营发展需求。同时本次关联交易的审议程序等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特此公告。

  健康元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二〇一八年十月十六日

  股票代码:600380            股票名称:健康元        公告编号:临2018-093

  债券代码:122096           债券简称:11 健康元

  健康元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七届董事会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健康元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七届董事会二次会议于2018年10月8日以电子邮件并电话确认的形式发出会议通知,并于2018年10月15日以通讯表决形式召开。会议应参加董事七人,实际参加董事七人,公司三名监事会成员、总裁清楚本次会议议案并无任何异议,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审议并通过如下议案:

  一、审议并通过《关于上海方予健康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增资暨关联交易的议案》

  同意上海方予健康医药科技有限公司为增加经营现金增资人民币2,000万元,其中本公司增资1,150万元,金方增资850万元,增资完成后,本公司持股65%,金方持股35%。

  本公司独立董事已发表同意的事前认可意见及独立董事意见。

  详见本公司2018年10月16日于《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www.sse.com.cn)公告的《健康元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向控股子公司增资暨关联交易的公告》(临2018-094)。

  表决结果:同意票7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二、审议并通过《关于本公司向中国工商银行深圳分行申请集团综合授信额度的议案》

  根据本公司经营需要,同意本公司向中国工商银行深圳分行申请人民币3亿元的集团综合授信额度,期限为12个月。

  表决结果:同意票7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特此公告。

  健康元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二〇一八年十月十六日

  股票代码:600380                  股票名称:健康元    公告编号:临2018-094

  债券代码:122096                 债券简称:11 健康元

  健康元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向控股子公司增资暨关联交易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关联交易标的名称:上海方予健康医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方予)

  ●过去12个月与同一关联人进行的交易及与不同关联人进行的交易类别相关的交易累计次数及其金额

  过去12个月本公司与金方未发生其他关联交易,亦未与不同关联人发生过类似关联交易。

  一、关联交易概述

  上海方予为健康元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控股子公司,注册资本为人民币3,000万元,本公司持股70%,自然人金方持股30%。

  2018年10月15日,为促进上海方予发展及补充经营现金,本公司与自然人金方签订《上海方予健康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增资协议》:上海方予拟增加注册资本至人民币5,000万元,其中本公司增资人民币1,150万元,金方增资人民币850万元。增资完毕后,本公司持股上海方予65%,金方持股上海方予35%。

  基于上海方予为本公司重要的控股子公司,自然人金方持有上海方予30%股权,依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关联交易实施指引》等相关规定,金方为本公司关联自然人。

  上述关联交易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截至本次关联交易为止,过去12个月本公司与金方未发生其他关联交易,亦未与不同关联人发生过类似关联交易。本次关联交易涉及的金额未达到本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5%。

  二、关联方基本情况

  金方

  姓名:金方

  性别:女

  国籍:中国

  住所:中国上海

  截至本次增资前,金方女士持有本公司控股子公司上海方予30%股权及上海方予控股子公司广州健康元呼吸药物工程技术有限公司30%股权,同时兼任上海方予副董事长和总经理,广州健康元呼吸药物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执行董事及总经理。

  三、关联标的基本情况

  上海方予健康医药科技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2013年09月10日

  注册资本:人民币3,000万元

  法定代表人:谢友国

  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外商投资企业与内资合资)

  注册地址: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祖冲之路899号1幢

  经营范围:医药新产品、保健品、医疗器械、诊断试剂、医药中间体的研发,及提供相关的技术咨询、技术服务、技术转让。

  主要股东:本公司持股70%,金方持股30%。

  一年又一期财务数据:

  截至2017年12月31日(经审计),上海方予资产总额为人民币6,855.41万元,资产净额为人民币3,596.62万元;2017年度,上海方予实现营业收入3,601.46万元实现净利润106.35万元,实现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40.03万元。

  截至2018年6月30日(未经审计)上海方予资产总额为人民币6,546.88万元,资产净额为人民币3,390.84万元;2018年1-6月,上海方予实现营业收入1,066.83万元,实现净利润达-205.78万元,实现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346.65万元。

  四、增资协议主要条款及内容

  1、上海方予原始股东持股比例为:健康元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持股70%,金方持股30%。

  2、本次上海方予增资按照以下认缴方式实施,完成增资后,上海方予注册资本由3,000万元增加到5,000万元,具体认缴方式如下:

  ■

  增资后协议各方股权比例为:健康元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持股65%,金方持股35%。

  五、本次增资目的及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本次上海方予增资主要为充分保障公司正常资金需求,对上海方予的管理及经营业绩有促进作用,符合公司的战略发展规划。增资完成后,上海方予仍为本公司控股子公司,仍在合并报表范围之内,不会对本公司财务及经营状况产生重大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公司中小股东有利益的情形。

  六、关联交易应当履行的审议程序

  本公司已于2018年10月15日召开七届董事会二次会议,审议并通过《上海方予健康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增资暨关联交易的议案》,同意上海方予为增加经营现金增资人民币2000万元,其中本公司增资1,150万元,金方增资850万元,增资完成后,本公司持股65%,金方持股35%。

  本公司独立董事已发表同意的事前认可函及独立董事意见函。

  基于上述关联交易涉及金额未达到本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5%,依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相关规定,上述关联交易无需提交本公司股东大会进行审议。

  七、上网公告附件

  1、健康元药业集团七届监事会二次会议决议及公告;

  2、健康元药业集团七届董事会二次会议决议及公告;

  3、健康元药业集团独立董事关于控股子公司上海方予增资暨关联交易之事前认可函;

  4、健康元药业集团独立董事关于控股子公司上海方予增资暨关联交易之独立董事意见函;

  5、《上海方予健康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有限公司增资协议》

  特此公告。

  

  健康元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二〇一八年十月十六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