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10月16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西尔斯申请破产保护
□本报记者 昝秀丽

  □本报记者 昝秀丽 

  

  经营达125年之久的美国零售巨头西尔斯15日申请破产保护。该公司还宣布,埃迪·兰伯特将辞去首席执行官职务,立即生效,不过他仍然担任公司董事长。

  该公司在纽约南部地区破产法院提交的文件中列出了69亿美元(53亿英镑)的资产和113亿美元的负债。作为破产计划的一部分,西尔斯将在年底前关闭142家门店,预计不久将开始清算销售。目前西尔斯正紧急筹措贷款,以支持在破产重组期间正常业务开支。

  西尔斯是美国历史悠久的零售商品牌之一,创立于19世纪末,曾是美国和世界最大的私人零售企业。2005年,西尔斯同凯马特公司合并。但此后西尔斯业绩陷入低谷,过去10年中,西尔斯的市值从300亿美元左右缩水至4亿美元。

  根据咨询公司Cushman & Wakefield估计,美国零售业的寒冬还没有过去,2018年恐再关闭12000家以上的商店。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