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9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10月16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654 证券简称:ST中安 公告编号:2018-095
债券代码:136821 债券简称:16中安消
中安科股份有限公司关于“16中安消”暂不调整票面利率的提示性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票面利率是否上调:否

  一、“16中安消”债券基本情况

  中安科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发行了“中安消股份有限公司2016年公开发行公司债券”(以下简称“16中安消”)。本次债券本金余额11亿元。根据发行时公告的募集说明书约定,本次债券本金兑付日为2019年11月11日。若投资者行使回售选择权,则回售部分债券的本金兑付日为2018年11月12日(由于2018年11月11日为周日,故顺延至2018年11月12日)。

  2018年1月24日,经“16中安消”2018年第一次债券持有人会议审议,本次债券增加了交叉违约的议案。为保障“16中安消”债券持有人利益,公司一直致力于通过各种方式筹措资金,并积极解决现有债务问题。目前,公司与银行的贷款纠纷已通过续贷的方式基本解决,就偿债资金筹措事宜,由于涉及的金额巨大,公司拟通过出售公司持有的部分境内外子公司股权等方式筹集偿债资金。目前公司生产经营正常,截至2018年6月30日,公司营业收入21.75亿元。

  2018年7月31日,“16中安消”2018年第三次债券持有人会议审议未通过公司提交的关于同意中安科股份有限公司按照本次债券发行时公告的募集说明书的约定偿付本次债券本息的议案。详见公司披露的《关于无法履行提前偿付债券本息义务的公告》(公告编号:2018-072)。

  二、“16中安消”债券进展情况

  (一)根据公司的实际情况以及当前市场环境,公司选择暂不上调票面利率,即本期债券后续期限内票面利率仍为4.45%,后续公司将与管理人、投资者持续保持沟通,如有进展或变更,公司将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二)截至本公告披露时止,为做好本次债券的后续偿付工作,保障债券持有人合法权益,公司正加紧落实各项措施,多渠道努力筹措资金,并与债券受托管理人协商相关措施,妥善保障公司债券的兑付。具体如下:

  1、公司计划通过出售境内外子公司的股权筹措偿债资金,目前正在接洽意向投资者,达到相关披露标准时,公司将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2、公司截至2018年6月30日的应收账款余额为5.76亿元,公司已成立应收账款催收小组,加快应收账款的回款,以用于本次债券的偿付。

  (三)为妥善解决“16中安消”公司债的兑付事宜,公司已经采取并正在采取多项措施筹措资金,由于本次债券涉及的金额巨大,公司仍然存在无法及时筹措足额资金进行偿付、无法在短期内完全兑付本次债券,以及本次债券回售不能顺利实施的风险。

  三、其他事项

  为更好的提供债券信息披露和持有人沟通服务工作,保障债券持有人利益,方便投资者能够及时与公司(发行人)、债券受托管理人沟通债券相关事宜,现提供本次债券投资者沟通工作组人员及联系方式如下:

  中安科股份有限公司

  陈允奎:021-61070029

  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金恬恬:021-68815285

  朱  超:021-68815310

  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为《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公司公开披露的信息均以在上述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刊登的内容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关注公司后续公告并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中安科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8年10月15日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