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02月14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3767 证券简称:中马传动 公告编号:2018-001
浙江中马传动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到期赎回
并继续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浙江中马传动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不超过4亿元闲置募集资金,选择适当的时机,阶段性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有保本约定的金融机构理财产品、大额存单等,以上募集资金现金管理额度在决议有效期内可以滚动使用,决议有效期自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一年内有效。具体请见公司于 2017 年8 月30日刊登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及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日报、证券时报的《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公告编号:2017-011)。

 一、到期赎回情况

 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向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温岭市支行购买的保本型理财产品(详见公司于2017年12月13日刊登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及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日报、证券时报的《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17-028)到期赎回,具体情况如下:

 1、产品名称:“本利丰”定向人民币理财产品

 2、产品认购金额:10,000万元

 3、产品起息日:2017年12月13日

 4、产品到期日:2018年2月12日

 5、产品期限:61天

 6、赎回金额:10,000万元

 7、实际收益:718,630.14元

 二、公司本次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情况

 (一)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情况

 2018年2月13日,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向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温岭市支行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具体情况如下:

 1、产品名称:“汇利丰”定向人民币理财产品

 2、产品认购金额:10,000万元

 3、产品起息日:2018年2月14日

 4、产品到期日:2018年5月14日

 5、产品期限:89天

 6、预期年化收益率:4.2%

 (二)关联关系说明

 本次交易对方为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温岭市支行,交易对方与公司不存在产权、资产、债权、债务、人员等方面的关联关系。

 三、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情况

 (一)资金来源及投资额度

 为提高闲置募集资金的收益,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不超过4亿元的额度进行现金管理,额度可以在十二个月内滚动使用,以十二个月内任一时点的理财产品余额计算。

 (二)投资品种

 为控制风险,公司拟购买的理财产品、大额存单等的发行主体为能提供保本承诺的金融机构,产品品种为安全性高,流动性好、有保本约定的金融机构理财产品、大额存单等,且该投资产品不得用于质押。

 (三)投资期限

 购买的理财产品或结构性存款期限不得超过十二个月,不得影响募集资金投资计划的正常进行。

 (四)实施方式

 公司董事会授权董事长在额度范围内行使该项投资决策权并签署相关合同文件,包括但不限于:选择合格专业理财机构作为受托方、明确委托理财金额、期间、选择委托理财产品品种、签署合同及协议等。公司购买的理财产品、大额存单等不得质押,公司将及时向上海证券交易所备案并公告。

 (五)信息披露

 公司将按照《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3 年修订)》、《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要求及时披露公司现金管理的具体情况。

 四、风险控制措施

 为控制风险,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业务将严格按照公司内部控制相关规定开展。

 公司购买的为安全性高、流动性好、保本型约定的银行等金融机构理财产品,不包括银行等金融机构以股票、 利率、 汇率及其衍生品种为投资标的的银行理财产品,不涉及上海证券交易所规定的风险投资品种。上述银行理财产品不得用于质押,如需开立产品专用结算账户的,产品专用结算账户不得存放非募集资金或用作其他用途。

 在上述理财产品等存续期间,公司财务部将与银行保持密切联系,及时分析和跟踪理财产品等的进展情况,加强风险控制和监督,保障资金安全。独立董事、监事会将持续监督。

 五、对公司日常经营的影响

 在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并确保不影响公司募集资金投资计划正常进行和募集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不会影响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开展。通过适度理财,可以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为公司股东谋取更多的投资回报。

 六、现金管理余额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金额合计为37,000万元(含本次),自有资金委托理财金额合计为15,000万元。

 特此公告。

 浙江中马传动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8 年2月14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