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02月14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055 证券简称:万东医疗 编号:临2018-006
北京万东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及自有资金
购买理财产品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2016年2月2日,北京万东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召开的第七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及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不超过4亿元暂时闲置募集资金和不超过2亿元自有资金投资低风险的保本理财产品,在决议有效期内该资金额度可滚动使用;2017年4月6日,公司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增加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额度的议案》,同意公司在原自有资金使用额度基础上再增加不超过人民币1亿元投资理财额度,在决议有效期内该资金额度可滚动使用,具体内容详见2016年2月3日、2017年4月8日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华润万东关于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资金及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万东医疗关于增加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额度的公告》。根据上述决议,公司近期与有关银行签署了购买理财产品的协议,具体情况如下:

 重要内容提示:

 ■

 一、 公司本次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及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到期赎回的情况

 1、2017年12月26日,公司以3,000万元自有资金购买了兴业银行““金雪球-优悦”保本开放式人民币理财产品”,该理财计划到期日为2018年1月24日。具体内容详见2017年12月30日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万东医疗关于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及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公告》(临2017-050)。

 公司于2018年1月24日赎回上述已到期理财产品,赎回本金3,000万元,实际年化收益率为4.90%,获得理财收益人民币12.73万元。

 2、2018年1月4日,公司以10,000万元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购买了北京银行工体北路支行“稳健系列人民币35天期限银行间保证收益理财产品”,该理财计划到期日为2018年2月8日。具体内容详见2018年1月6日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万东医疗关于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公告》(临2018-001)。

 公司于2018年2月8日赎回上述已到期理财产品,赎回本金10,000万元,实际年化收益率为4.00%,获得理财收益人民币38.35万元。

 3、2018年1月5日,公司以3,000万元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购买了中信银行北京回龙观支行“中信理财之共赢利率结构18669期人民币结构性理财产品”,该理财计划到期日为2018年2月8日。具体内容详见2018年1月6日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万东医疗关于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公告》(临2018-001)。

 公司于2018年2月8日赎回上述已到期理财产品,赎回本金3,000万元,实际年化收益率为4.05%,获得理财收益人民币11.31万元。

 4、2018年1月9日,公司以2,000万元自有资金购买了联储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储信1号39期”,该理财计划到期日为2018年2月7日。具体内容详见2018年1月12日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万东医疗关于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及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公告》(临2018-002)。

 公司于2018年2月7日赎回上述已到期理财产品,赎回本金2,000万元,实际年化收益率为4.80%,获得理财收益人民币7.36万元。

 5、2018年1月11日,公司以2,000万元自有资金购买了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中信建投双季x2”,该理财计划到期日为2018年2月5日。具体内容详见2018年1月12日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万东医疗关于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及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公告》(临2018-002)。

 公司于2018年2月5日赎回上述已到期理财产品,赎回本金2,000万元,实际年化收益率为4.90%,获得理财收益人民币6.80万元。

 二、购买理财产品的主要情况

 1、2018年2月9日,公司以3,000万元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购买了中信银行北京回龙观支行“共赢保本天天快车A款人民币理财”,情况如下:

 (1)产品名称:共赢保本天天快车A款人民币理财

 (2)发行人:中信银行北京回龙观支行

 (3)产品类型:保本浮动收益性

 (4)购买理财产品金额:人民币3,000万元

 (5)预期最高年化收益率(扣除各项费用后):2.30%

 (6)产品起息日:2018年2月9日

 (7)产品到期日:无固定期

 (8)本金及理财收益支付:到期一次性支付

 (9)资金来源: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

 (10)关联关系说明:无关联关系

 2、2018年2月13日,公司以10,000万元自有资金购买了兴业银行“金雪球-优先” 7号开放式理财产品,情况如下:

 (1)产品名称:“金雪球-优先” 7号开放式理财产品

 (2)发行人:兴业银行

 (3)产品类型:非保本浮动收益性

 (4)购买理财产品金额:人民币10,000万元

 (5)预期最高年化收益率(扣除各项费用后):3.60%

 (6)产品起息日:2018年2月14日

 (7)产品到期日:无固定期

 (8)本金及理财收益支付:到期一次性支付

 (9)资金来源:自有资金

 (10)关联关系说明:无关联关系

 三、风险控制措施

 公司将严格按照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相关法律法规、《公司章程》及《北京万东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开展相关理财业务,并将加强对相关理财产品的分析和研究,认真执行公司各项内部控制制度,严控投资风险。公司使用募集资金选择的银行理财产品为保本型。在理财期间,公司将与银行保持紧密联系,跟踪理财资金的运作情况,加强风险控制和监督,保证资金安全,并按照股票上市规则的相关规定公告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情况。

 四、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及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是根据公司实际情况,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项目建设、募集资金使用和日常生产经营的情况下实施的。通过购买适度的理财产品,能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进一步提升公司整体业绩水平,为公司和股东谋取较好的投资回报,不会损害公司股东利益。

 五、公告日前十二个月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及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情况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前十二个月内累计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的银行理财产品总额为人民币73,000万元(含本次)。截至2018年2月13日,以上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的银行理财产品已到期赎回70,000万元,具体情况见下表:

 ■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前十二个月内累计使用自有资金购买的银行理财产品总额为人民币166,000万元(含本次)。截至2018年2月13日,以上使用自有资金购买的银行理财产品已到期赎回146,000万元,具体情况见下表:

 ■

 六、独立董事、监事会及保荐机构关于公司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和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意见

 独立董事、监事会及保荐机构意见具体详见2016年2月3日、2017年4月8日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

 特此公告。

 

 北京万东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8年2月13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