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02月14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445 证券简称:中南文化 公告编号:2018-004
中南红文化集团股价有限公司关于公司股票复牌暨
筹划资产出售事项的提示性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一、公司股票复牌事项

 中南红文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中南文化”)因公司控股股东江阴中南重工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南重工集团”)质押的部分股份触及警戒线,其中有一笔2040万股的质押在盘中跌至11.96元的平仓线。经公司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公司股票已于2018年2月7日开市起停牌,预计停牌时间不超过5个交易日。

 目前,公司已接到中南重工集团通知,其已采取措施,补仓足额保证金,经公司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公司股票(证券简称:中南文化,证券代码:002445)于2018年2月14日开市起复牌。

 二、公司筹划资产出售事项

 (一)风险提示

 1、本次交易存在不确定性,需经公司董事会及股东大会等相应的决策程序审议通过后方可实施。

 2、本次交易未达到《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所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条件,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3、目前该资产出售事项正处于筹划阶段,最终的交易方案及该项交易是否能够完成存在不确定性,公司董事会郑重提醒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二)交易概述

 公司正在筹划将旗下制造业务为主的全资子公司江阴中南重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南重工”)100%股权转让给控股股东中南重工集团,公司已于2018年2月13日与中南重工集团签署了《股权转让意向协议》。本次股权转让的正式协议签署尚需召开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通过。本次交易对方中南重工集团是公司的控股股东,中南重工是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因此,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三)交易对方基本情况

 名称:江阴中南重工集团有限公司

 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住所:江阴市城东街道山观蟠龙山路39号

 法定代表人:陈少忠

 注册资本:8000万元人民币

 成立日期:1985年5月16日

 营业期限:1998年09月22日 至 2057年12月11日

 经营范围:危险化学品经营(按许可证所列范围和方式经营);起重机的制造、加工;利用自有资金对外投资;机械设备的研究、开发;五金产品、电子产品、金属材料的销售;自营和代理各类商品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但国家限定企业经营或禁止进出口的商品和技术除外。 (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股东情况:陈少忠持股99.1668%,周满芬持股0.4166%,黄成兴持股0.2500%,陈少云持股0.1666%。

 (四)交易标的基本情况

 名称:江阴中南重工有限公司

 类型:有限责任公司(法人独资)

 住所:江阴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园金山路

 法定代表人:陈少忠

 注册资本:25500万元人民币

 成立日期:1980年10月16日

 营业期限:2002年4月3日 至 2032年4月2日

 经营范围:化工压力容器(仅限制造许可证核定的范围)、工矿机械、管道配件、钢管、机械配件、伸缩接头、预制及直埋保温管的制造、加工;金属材料的销售;自营和代理各类商品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但国家限定企业经营或禁止进出口的商品和技术除外。(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五)意向协议的主要内容

 1、本次转让的标的股权

 经双方协商同意,双方同意就中南重工集团收购中南文化持有的标的公司100%股权事宜进行磋商。

 2、支付方式

 本次股权转让的支付方式、交易价格、支付进度等尚未确定,双方同意将对标的资产审计、评估之后尽快进行磋商、确认。

 3、有效期限

 除非由双方书面同意修改意向协议的期限,意向协议的有效期限为协议签署之日起12个月。

 (六)后续工作安排

 本次交易的事宜将在最终的交易方案确定后,履行相关审议程序,并及时披露相关信息。

 (七)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股权转让,转让了公司原有的制造业务板块,制造板块业务受行业环境影响,近几年销售额未有明显上升,净利润处于下降趋势。本次剥离制造类资产,有利于公司回收现金,把现金投入盈利能力较强的文化业务中。对壮大和整合公司文化传媒业务具有较强的刺激作用。本次剥离制造业事项后,有利于公司全体股东利益最大化。

 (八)其他说明

 1、公司生产经营情况正常,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

 2、公司不存在其他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

 3、公司不存在违反公平信息披露规定的情形,公司未向内幕知情人以外人员透露该信息;

 4、目前该交易尚处于筹划阶段, 交易方案及相关审议程序还未完成,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5、本公司提醒广大投资者,《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为本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和网站,公司所有相关信息将按规定在相关媒体或网站刊登,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风险。

 特此公告。

 中南红文化集团股价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8年2月14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