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焦点·蓝筹股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02月14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文化传媒板块估值
有望逐步回升
□本报记者 姜沁诗

 □本报记者 姜沁诗

 

 春节一直是文化传媒消费的旺季,多家券商认为,已披露的业绩预告显示,文化传媒板块的成长性仍在,可关注贺岁档票房及社交类新游戏的上线。当前,相关板块估值处于历史低位,未来有望逐步回升。

 春节电影票房“有好戏”

 券商持续看好拥有优质内容及高市占院线个股。数据显示,1月日均电影票房及观影人次都有明显提升,受寒假及春节返乡因素影响,海通证券预计,2月三线城市票房市占率将进一步提升。2018年春节档票房预售已近3亿元,多部高票房系列电影将于春节档上映,持续看好2月电影票房市场。

 上海证券分析,2月有近30部新片上映,预测该月有望刷新票房纪录。今年前两个月的市场都将保持健康势头。截至7日,春节首日票房预售已突破2亿元。目前一季度票房实现同比大幅增长基本上已成定局。

 海通证券认为,春节一直是文化传媒消费的旺季,关注贺岁档票房及社交类新游戏的上线。

 广发证券分析,当前行业短期催化较多的主要是电影市场,电影需求端或比市场预想的更加强劲。在市场回暖背景下,对春节档的前瞻较为乐观,预计增速将在15%-30%达到43亿元以上,下沉银幕带来的新增票房购买力有望得到验证。另外,游戏行业主要以产品催化为主。

 行业成长性仍在

 从整个文化传媒行业来看,广发证券认为,当前行业估值消化较多,机构筹码较轻,市场对整体业绩持续缺少信心的情况下,低估值叠加短期催化的标的主要用来博向上弹性,平台型优质资产可以长期持有,赚取成长的钱。整体而言,已披露的业绩预告显示,文化传媒行业成长性仍在。2017年四季度以来,已有64家文化传媒公司发布2017年业绩预告,近八成公司业绩同比向好,总体净利润增速中枢为22.42%,其中预增公司的同比增速中枢为32.44%。

 广发证券建议,该板块的第一条投资主线是“低估值+短期催化”,第二条主线来自于平台型公司的认知改善,市场认知的纠偏或带来部分核心资产估值水位的提升。一个产业端的变化是,移动互联网经过5年多发展,一级市场的独角兽已经开启新一轮证券化进程。对A股150家传媒公司、港股49家传媒公司和美股62家传媒公司进行行业划分发现,A股上市公司集中在内容、游戏和广告等行业,港股市场偏重于教育和赌博行业,美股偏重于互联网和教育行业。移动互联网的两大巨头腾讯和阿里分别在港股和美股上市。在流量和用户注意力日趋集中的背景下,平台型的传媒互联网公司有很强的盈利爆发性。虽然预计这一轮移动互联网上市潮将以美股、港股为主,但仍有部分核心资产在A股证券化。2017年传媒行业出现调整,投资者对于核心资产估值分歧较大。广发证券认为,当前市场对于优质的平台型公司的认知并不充分,传媒行业的核心资产交易并不拥挤,后续存有较大改善空间。

 上海证券认为,未来十二个月内,维持传媒行业“增持”评级。主要理由是:首先,随着居民娱乐性消费支出的提升,成本相对低廉的娱乐消费将获得增长。传媒行业将享受行业增长带来的红利。其次,90/00后消费者付费意愿提升,带动新兴娱乐领域增长。另外,1月票房数据靓丽,春节档票房有望超预期。经过两年调整,当前文化传媒板块估值处于历史低位,估值未来有望逐步回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