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5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02月14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726 证券简称:龙大肉食 公告编号:2018—010
山东龙大肉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山东龙大肉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董事会于2017年7月26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在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的情况下,使用额度不超过人民币18,000万元的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安全性高的银行保本型理财产品,使用期限不超过12个月,在上述额度有效期内,可循环滚动使用,并授权董事长签署相关合同文件。以上内容详见公司于2017年7月27日刊登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的《关于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公告编号:2017-066)。

 根据上述决议,公司全资子公司烟台龙大养殖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龙大养殖”)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人民币7,000万元购买了结构性存款,具体情况如下:

 一、 理财产品基本信息

 ■

 关联关系说明:公司与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烟台开发区支行不存在关联关系。

 二、需履行的审批程序

 《关于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已经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第三届监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17年7月27日刊登于《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的相关公告。

 三、 投资风险及风险控制措施

 (一)风险提示

 1、利率风险:本存款产品的浮动收益根据伦敦黄金市场之黄金定盘价格的波动变化情况确定,若在本存款产品存续期间的指定观察日伦敦黄金市场之黄金定盘价格小于50美元/盎司,则龙大养殖获得的实际收益可能低于其预期收益目标。

 2、提前终止风险:本存款产品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烟台开发区支行有权根据市场状况、自身情况提前终止该产品,龙大养殖存在本存款产品提前中止时的再投资风险。

 3、法律风险:本存款产品是针对当前政策法规设计,相关政策法规变化将可能对本存款产品的运作产生影响。

 (二)风险控制措施

 1、公司严格筛选投资对象,选择信誉好、规模大、有能力保障资金安全,经营效益好、资金运作能力强的单位所发行的产品。

 2、公司将实时分析和跟踪产品的净值变动情况,如评估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3、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4、公司内审部负责对产品进行全面检查,并根据谨慎性原则,合理的预计各项投资可能的风险与收益,向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定期报告。

 四、对公司经营的影响

 在保证不影响公司正常经营、募投项目建设和募集资金使用的前提下,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开展,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计划正常进行;同时,通过进行适度的现金管理,能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提高公司的整体业绩水平,为公司股东谋求更多的投资回报。

 五、公告日前12个月内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情况

 ■

 六、备查文件

 1、《山东龙大肉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决议》

 2、《山东龙大肉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第三届监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决议》

 3、《独立董事关于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4、《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山东龙大肉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使用暂时闲置

 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核查意见》

 特此公告

 山东龙大肉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8年2月13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