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8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02月14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武汉三镇实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一 重要提示

 1 本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媒体上仔细阅读年度报告全文。

 2 本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年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3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会议。

 4 中审众环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本公司出具了标准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

 5 经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拟以2017年12月31日总股本709,569,692股计算,向全体股东以派现金方式进行利润分配,每10股派现金红利1.39(含税),共计98,630,187.19元。

 二 公司基本情况

 1 公司简介

 ■

 ■

 2 报告期公司主要业务简介

 (一)主要业务及经营模式说明

 1、污水处理业务

 公司下属排水公司是武汉市污水处理行业的龙头企业,下属各污水处理厂均采用国内成熟污水处理工艺,能够基本满足现行尾水达标排放的要求。报告期末,排水公司下属黄浦路(10万吨/日)、二郎庙(24万吨/日)、龙王嘴(30万吨/日)、汤逊湖(10万吨/日)、南太子湖(20万吨/日)、黄家湖(20万吨/日)、三金潭(50万吨/日)、落步嘴(12万吨/日)、沙湖(15万吨/日)等九座污水处理厂,总设计处理能力为191万吨/日,相应的污水泵站26座、污水收集管网191公里,为武汉市主城区提供污水处理服务。通过多年的运营,排水公司汇聚了一批优秀的污水处理运营技术和管理人才,形成较为稳定成熟的运营管理模式和管理团队,积累了较为丰富的生产运营经验,具备较强的企业核心竞争力。根据与武汉市政府签订的《武汉市主城区污水处理项目运营服务特许经营协议》和《武汉市主城区污水处理项目运营服务特许经营协议之补充协议》,排水公司的污水处理业务为区域特许经营,根据该协议,排水公司自2012年4月25日起,获得30年污水处理服务特许经营权,武汉市政府方作为唯一买方在特许经营期内,向排水公司采购污水处理服务。

 2、自来水业务

 公司自来水业务产品为市政自来水,经营区域在武汉市汉口地区。自来水生产采用国内现行常规自来水处理工艺,在水源水质符合国家有关标准的情况下,能够满足达标生产的要求。下属宗关水厂、白鹤嘴水厂总设计处理能力为130万吨/日,能够有效地满足服务区域内社会用水需求。通过多年的运营,两水厂均汇集了一批优秀的制水技术和运营管理人才,积累了较为丰富的生产运营经验,具备了较强的企业核心竞争力。公司自来水业务目前处于区域垄断经营,根据公司与武汉市水务集团签署的《自来水代销合同》,公司将生产的自来水通过水务集团的供水管网资源进行销售,《自来水代销合同》有效地保障了公司自来水业务的合法经营地位和盈利能力。

 3、隧道运营业务

 公司控股的长江隧道公司是武汉长江隧道的投资、建设和运营主体,是武汉市大型隧道投资、建设和运营单位。武汉长江隧道目前是武汉市中心城区的重要长江过江通道之一,对缓解武汉市过江交通的拥挤状态发挥了重要作用。2017年,武汉市政府方继续给予隧道公司持续性运营补贴及股东资本补贴。

 (二)行业情况说明

 1、污水处理行业

 报告期内,财政部印发了《关于规范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综合信息平台项目库管理的通知》(财办金〔2017〕92号),规范PPP项目实施过程,加强社会监督,促进PPP项目的有序推进。文件要求严格准入条件、提高项目质量,实行项目库可进可退的动态管理,将有助于污水处理项目的全生命周期规范管理,促使政府方和社会资本更加注重规范运作,有利于防范和控制风险,增强市场信心,促进PPP模式在污水处理行业的长期可持续发展。

 同期,国资委发布了《关于加强中央企业PPP业务风险管控的通知》(国资发财管〔2017〕192号文)。从强化管控、严格准入条件、严格规模控制、优化合作安排、规范会计核算、严肃责任追究等方面防范央企参与PPP项目的经营风险,要求各中央企业对PPP业务实行总量管控,设定作为市场主力的央企参与PPP业务的规模上限。该文件的发布将有利于规范污水处理行业PPP项目的落地,同时有利于央企以外的社会资本将从中受益,并获得污水处理行业更大的市场空间。

 同时,国内实力较强的水务企业均积极参与项目角逐,市场竞争日趋激烈。随着相关法规政策出台,污水排放标准逐渐提高,环保督查力度的进一步加强,环保处罚力度继续加大,污水处理企业面临的生产经营成本和企业经营风险增加。

 2、自来水行业

 随着国内城镇化推进加快和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自来水需求量和饮用水质标准逐渐提高,给自来水生产企业提供了发展机遇和新的要求。在供水市场方面,随着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的进一步推广,存量供水项目引进社会资本趋势明显,新建供水PPP项目不断涌现,为水务企业提供了市场机遇。同时,由于自来水调价涉及社会民生,各级地方政府在启动调价听证程序时,优先关注社会稳定因素。另一方面,水资源紧缺、水资源费逐年提升、水污染加剧、自来水处理成本日益增高,水价上调通道逐步打开。

 3、隧道运营业务

 随着国内城市交通建设投资迅猛增长,已建成各类隧道项目日益增多,对隧道运营管理水平要求日益提高,未来专业化的隧道运营管理业务市场空间逐步释放,由专业的主体投资运营是必然的发展趋势,同时采用特许经营方式可能会成为隧道经营的重要模式。

 3 公司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3.1 近3年的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3.2 报告期分季度的主要会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季度数据与已披露定期报告数据差异说明

 □适用 √不适用

 4 股本及股东情况

 4.1 普通股股东和表决权恢复的优先股股东数量及前10 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 股

 ■

 4.2 公司与控股股东之间的产权及控制关系的方框图

 √适用 □不适用

 ■

 4.3 公司与实际控制人之间的产权及控制关系的方框图

 √适用 □不适用

 ■

 4.4 报告期末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 名股东情况

 □适用 √不适用

 5 公司债券情况

 √适用 □不适用

 5.1 公司债券基本情况

 单位:万元 币种:人民币

 ■

 5.2 公司债券付息兑付情况

 √适用 □不适用

 2014年11月7日公司完成2014年第一期6.5亿元公司债的发行工作。本期债券的期限为5年,附第3年末公司调整票面利率选择权及投资者回售选择权。本公司已在本期债券存续期的第3年末,即2017年11月6日将本期债券第4年和第5年的票面利率调整为4.95%。根据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对“14武控01”公司债券回售申报的统计,债券持有人有效回售申报数量为43,002手,回收金额为4,300.20万元,回售实施完成后本期公司债余额变更为60,699.80万元。报告期内,公司已按时完成本期债券利息的偿付(详见上交所网站www.sse.com.cn 2017年10月30日公司相关公告)。

 2016年6月27日公司完成2014年第二期3.5亿元公司债的发行工作。报告期内,公司已按时完成本期债券利息的偿付(详见上交所网站www.sse.com.cn 2017年6月17日公司相关公告)。

 5.3 公司债券评级情况

 √适用 □不适用

 2017年4月上海新世纪资信评估投资服务有限公司出具了公司债信用评级报告,公司信用等级AA+级,评级展望稳定。报告期内公司评级结果未发生变化,不存在评级差异的情况。该评级报告已在上海新世纪资信评估投资服务有限公司官网(http://www.shxsj.com)发布。

 5.4 公司近2年的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适用 □不适用

 ■

 三 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

 1 报告期内主要经营情况

 报告期内,公司累计污水处理结算水量60,283.36万吨,各厂结算价格1.99元/吨,实现营业收入102,531.74万元,占公司总营业收入的81.96%。自来水生产累计供水量31,668.5万吨,结算价格0.55元/吨,实现营业收入16,910.37万元,占公司总营业收入的13.52%。武汉水务环境实现营业收入878.13万元,占公司总营业收入的0.7%。此外,公司实现营业外收入2,816.00万元, 其他收益17,228.55万元。

 报告期内,公司主营业务经营未发生重大变化,且主营业务经营不存在季节性或周期性特征。

 2 导致暂停上市的原因

 □适用√不适用

 3 面临终止上市的情况和原因

 □适用√不适用

 4 公司对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变更原因及影响的分析说明

 √适用□不适用

 (1)会计政策变更

 2017年4月28日,财政部发布了《企业会计准则第42号——持有待售的非流动资产、处置组和终止经营》(以下简称《企业会计准则第42号》),自2017年5月28日起施行;5月10日,财政部发布了修订后的《企业会计准则第16号——政府补助》(以下简称《企业会计准则第16号》),自2017年6月12日起施行。

 2017年12月13日,经本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决议,本公司自新准则规定的日期起执行上述新发布的《企业会计准则第42号》和修订后的《企业会计准则第16号》,并导致本公司相应重要会计政策变更,具体内容如下:

 ①在合并利润表和利润表中改为分别列示持续经营损益和终止经营损益。

 ②与资产相关的政府补助,取得时确认为递延收益,自相关资产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时,在该资产使用寿命内按照合理、系统的方法分期计入损益。

 ③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助,用于补偿以后期间的相关成本费用或损失的,取得时确认为递延收益,在确认相关成本费用或损失的期间计入当期损益;用于补偿已发生的相关成本费用或损失的,取得时直接计入当期损益。

 ④与日常活动相关的政府补助,由计入营业外收支改为按照经济业务实质,计入其他收益,计入其他收益的,在合并利润表与利润表中单独列报该项目。

 取得政策性优惠贷款贴息,改为区分以下两种取得方式进行会计处理:

 A、以实际收到的借款金额作为借款的入账价值,按照借款本金和该政策性优惠利率计算相关借款费用。

 B、财政将贴息资金直接拨付给本公司的,将对应的贴息冲减相关借款费用。

 《企业会计准则第42号》规定,该准则自2017年5月28日起施行;对于该准则施行日存在的持有待售的非流动资产、处置组和终止经营,应当采用未来适用法处理。

 《企业会计准则第16号》规定,对2017年1月1日存在的政府补助采用未来适用法处理,对2017年1月1日至该准则施行日之间新增的政府补助根据该准则进行调整。因此,上述会计政策变更均不涉及对比较数据进行追溯调整。上述会计政策变更也并未影响本公司本报告期的净利润。

 根据《财政部关于修订印发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的通知》(财会[2017]30号)要求,本公司在合并利润表和利润表中的“营业利润”项目之上单独列报“资产处置收益”项目,原在“营业外收入”和“营业外支出”的部分非流动资产处置损益,改为在“资产处置收益”中列报,本公司本报告期无资产处置收益。(详见上交所网站www.sse.com.cn 2017年12月14日公司相关公告)

 (2)会计估计变更

 本公司本期间无会计估计变更事项。

 5 公司对重大会计差错更正原因及影响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6 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对财务报表合并范围发生变化的,公司应当作出具体说明。

 □适用 √不适用

 武汉三镇实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2018年2月14日

 证券代码:600168 证券简称:武汉控股 公告编号:临2018—002号

 武汉三镇实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武汉三镇实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通知于2018年2月2日以书面方式通知各位董事,会议于2018年2月12日下午14:30在公司二楼会议室召开,会议应到董事9人,实到9人。本次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公司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会议。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一)公司2017年度总经理业务工作报告;

 (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二)公司2017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

 (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该议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三)公司2017年度独立董事述职报告;

 (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该议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四)公司2017年年度财务决算报告;

 (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该议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五)公司2017年度利润分配预案;

 2017年度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27,948,552.15元,根据公司财务状况,拟以2017年12月31日总股本709,569,692股计算,向全体股东以派现金方式进行利润分配,每10股派现金红利1.39含税),共计98,630,187.19元。

 本年度不进行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

 (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该议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公司独立董事汪胜、杨开、陶涛就2016年度利润分配预案发表独立意见如下:

 1、2017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

 2、2017年度利润分配预案充分考虑了公司盈利情况、现金流状态及资金需求等各种因素,既保证了公司正常的经营生产的需要,又有利于投资者分享公司发展成果,符合公司及广大股东利益;

 3、我们同意2017年度利润分配预案,并同意将其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六)关于2018年度公司更新改造工程计划的议案;

 为了确保安全生产、节能降耗、提高经济效益,公司根据2017年所属单位设备设施运行工况,并结合近三年各单位更新改造执行情况,拟安排资金4313.71万元对公司所属各单位的工艺设备设施及房屋建筑物等实施更新改造,主要包括:

 1、公司机电、自控等设备更新,计划费用1415.87万元;

 2、公司工艺设施改造,计划费用391.64万元;

 3、公司土建工程,计划费用218.20万元;

 4、公司信息化建设项目,计划费用513万元;

 5、公司办公区域环境改造及办公后勤设备更新,计划费用805.52万元;

 6、公司工程车辆更新二台,计划费用40万元;

 7、公司生产安全应急措施费,计划费用200万元;

 8、其他计划费用729.48万元。

 (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七)关于预计2018年度公司固定资产投资计划的议案;

 根据公司经营发展战略的需要,为增强公司污水处理及自来水生产能力,提升公司生产经营规模及经济效益,同时确保公司污水处理、自来水生产业务满足国家环保政策的规定及社会公众需求,2018年度公司拟采用自有资金、银行贷款及其他资本市场融资手段等方式筹措资金,实施部分污水处理厂、自来水厂的新建及改扩建工程项目。预计2018年度固定资产投资额共计25.51亿元。(详见公司2018年2月14日临2018-004号公告)

 (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该议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八)关于2018年度公司经营计划的议案;

 根据公司2018年日常生产经营及市场发展规划,公司制定了2018年度经营计划。2018年,预计公司全年供水量为31600万吨,污水处理量为64255万吨;预计主营业务收入133,089万元,主营成本101,183万元;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6,070万元。

 (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九)关于提高公司独立董事津贴的议案;

 公司独立董事自任职以来勤勉尽责,积极为公司发展建言献策,为公司持续健康发展做出了贡献。随着公司资产规模的扩大,公司日常经营管理工作量加大,独立董事的工作量及工作强度明显增加。考虑到公司独立董事承担的相应职责及对公司规范运作和科学决策发挥的重要作用,同时结合本地区、同行业上市公司独立董事津贴水平,公司拟将独立董事津贴由目前的每人每年税前人民币5.95万元(税后5.00万元)提高到每人每年税前人民币9.52万元(税后8.00万元)。

 (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该议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十一)公司2017年年度报告及摘要;

 公司2017年年度报告及摘要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该议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十二)公司2017年内部控制评价报告;

 公司根据《公司法》、《证券法》、《企业内部控制基本规范》及其配套指引的规定和要求,结合本公司内部控制制度和评价办法,在内部控制日常监督和专项监督的基础上,对公司内部控制的有效性进行了自我评价,并按照中国证监会及上海证券交易所规定的格式编制完成了《2017年度内部控制评价报告》。

 《2017年度内部控制评价报告》全文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十二)会计师事务所出具的财务报告内部控制审计报告;

 公司聘请的中审众环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对公司2017年12月31日的财务报告内部控制的有效性进行了审计,并出具了标准无保留意见的内部控制审计报告。

 《内部控制审计报告》全文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十三)审计委员会关于中审众环会计师事务所从事2017年度审计工作的总结报告;

 根据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决议,公司聘请中审众环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以下简称“中审众环”)对公司2017年的年度财务报告及内部控制进行审计。现对该所从事2017年度审计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在中审众环正式进场审计前,根据公司实际情况,审计委员会于2018年1月19日第一次审计沟通见面会上与其协商确定了2017年度公司财务报告审计工作的时间安排;公司年度报告审核注册会计师向独董及审计委员会委员汇报了其年报审计工作小组的人员构成、审计计划、风险判断、风险及舞弊的测试和评价方法和本年度的审计重点等。中审众环正式进场后,严格按照时间安排进行审计工作,对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2018年1月22日提交的关于年报审计的督促函及时予以书面回复,并于2018年1月23日如期向审计委员会提交年报的审计初稿。在2018年2月2日上午召开的年报第二次审计沟通见面会上,中审众环向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报告了审计工作的进展情况,与审计委员会进行了充分有效的沟通,并对其年报审计意见达成一致。

 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认为,中审众环会计师事务所在审计过程中,工作勤勉,能按照相关职业道德要求保持独立性,表现出应有的职业素养和敬业精神;对公司2017年度财务报告及财务报告内部控制的审计工作是严格按照国家审计业务相关规范和要求进行的,该所出具的“武汉控股2017年度审计报告”是符合公司实际情况的,全面反映了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出具的财务报告内部控制审计报告能全面、客观、真实的反映公司财务内部控制情况,圆满完成了公司年度审计各项工作。

 (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十四)审计委员会2017年度履职情况报告;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运作指引》的要求,公司在披露年度报告的同时,编制了《审计委员会2017年度履职情况报告》,对2017年度审计委员会履行职责的情况和审计委员会会议的召开情况进行汇报说明。

 《审计委员会2017年度履职情况报告》全文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十五)关于公司续聘财务报告审计机构及支付其报酬的议案;

 公司聘请的财务报告审计机构为中审众环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根据该所2017年对公司财务报告审计业务的工作量,参考市场价格水平,拟支付其2017年度审计费70万元。同时拟续聘该所为公司2018年度财务报告审计机构。

 (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该议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十六)关于公司续聘内部控制审计机构及支付其报酬的议案;

 公司聘请的内部控制审计机构为中审众环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根据该所2017年对公司内部控制审计业务的工作量,参考市场价格水平,拟支付其2017年度内控审计费12万元。同时拟续聘该所为公司2018年度内部控制审计机构。

 (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该议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十七)关于预计2018年日常关联交易的议案;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对上市公司日常关联交易的相关规定,结合公司业务特点及经营状况,为加强关联交易规范运作,提高决策管理效率,公司对2018年度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与关联方发生的日常关联交易金额进行了合理预计。(详见公司2018年2月14日临2018-005号公告)

 1、与武汉市水务集团有限公司的日常关联交易

 ■

 (关联董事黄思、周强、王静回避表决,其他非关联董事6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2、与北京碧水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日常关联交易

 ■

 (关联董事何愿平回避表决,其他非关联董事8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该议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公司独立董事汪胜、杨开、陶涛就预计2018年日常关联交易的议案发表独立意见如下:

 1、公司2018年日常关联交易属于公司正常经营行为,符合公司业务发展需要,关联交易价格遵循了公平、公正、公允的原则,未损害公司及其他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

 2、此次日常关联交易表决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关联董事已回避表决。

 3、同意此次日常关联交易事项,并同意将其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十八)关于召开公司2017年年度股东大会的议案。

 因上述第二、三、四、五、七、九、十、十五、十六、十七项议案及公司第七届监事会第十二次会议中“公司2017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现拟定于2018年3月6日以现场投票方式和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公司2017年年度股东大会。(详见公司2018年2月14日临2018-006号公告)

 (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特此公告。

 武汉三镇实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8年2月14日

 证券代码:600168 证券简称:武汉控股 公告编号:临2018-003号

 武汉三镇实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第七届监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 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武汉三镇实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七届监事会第十二次会议于2018年2月2日以书面方式通知各位监事,会议于2018年2月12日下午14:30在公司二楼会议室召开。会议应到监事5人,实到监事5人,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由公司监事会主席严必刚先生主持。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以下决议:

 (一)公司2017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

 监事会根据公司全年的工作情况,认为:

 1、公司依法运作情况

 报告期内,公司股东大会、董事会的召集、召开、审议等程序均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并及时、准确、完整的履行了信息披露义务。公司经营层根据股东大会及董事会的授权,依法合规的开展各项日常经营管理活动,公司内控管理体系有效运行,保障了上市公司规范化运作。公司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在履行职务时能够秉持忠实、勤勉、尽责、廉洁、自律的原则,依照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等各项制度开展日常经营管理工作,不存在违反法律法规、《公司章程》或损害公司以及股东利益的行为。

 2、检查公司财务的情况

 报告期内,公司监事会对公司财务状况、财务管理、财务报告等情况进行了持续认真的检查监督。公司监事会认为公司财务制度完备、财务管理规范,财务状况良好,2017年度各类财务报告均能真实、客观、准确、完整、公允的反映公司的财务现状及经营成果。2016年度利润分配方案符合有关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要求,兼顾和平衡了公司发展、财务状况及投资者的合理回报的关系,有利于公司长远发展及投资者分享公司发展成长的成果。

 3、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报告期内,公司不存在使用募集资金的情况。

 4、关联交易情况

 报告期内,监事会对公司与控股股东日常关联交易、重大资产重组、与关联人共同对外投资等关联交易事项进行了认真核查,认为各项关联交易均遵守中国证监会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相关规定,决策审议程序合法合规,关联董事及股东均依规回避表决,关联交易价格公允,符合公司日常经营及发展战略需要,未损害公司及股东的利益。

 5、内部控制评价报告

 报告期内,监事会切实履行监督审核职能,督促公司落实内部控制实施方案,定期查阅公司内部控制手册、内部控制评价报告等资料;听取内部控制部汇报内控工作及相关情况;对公司内部控制体系完善提出意见和建议。目前公司现有的内部控制手册已覆盖公司主营业务,各关键领域、高风险领域均得以有效控制。公司股东大会、董事会、 监事会、经营层规范运作,能够保障公司和股东的合法权益。公司出具的内部控制评价报告能够真实、准确的反映公司内部控制现状。公司本年度内部控制整体运行情况良好。

 (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该议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二)公司2017年年度财务决算报告;

 (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该议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三)公司2017年年度报告及摘要;

 公司监事会根据《证券法》及其他法律法规的相关要求,对董事会编制的公司2017年年度报告进行了严格的审核,认为:

 1、公司2017年年度报告的编制和审议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公司章程》和公司内部管理制度的各项规定;

 2、公司2017年年度报告的内容和格式符合中国证监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的规定,该报告真实地反映出公司2017年度的经营管理和财务状况等事项;

 3、监事会在提出本意见前,未发现参与公司2017年年度报告编制和审议的人员有违反保密规定的行为。

 公司2017年年度报告及摘要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该议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四)公司2017年度内部控制评价报告。

 公司根据《公司法》、《证券法》、《企业内部控制基本规范》及其配套指引的规定和要求,结合本公司内部控制制度和评价办法,在内部控制日常监督和专项监督的基础上,对公司内部控制的有效性进行了自我评价,并按照中国证监会及上海证券交易所规定的格式编制完成了《2017年度内部控制评价报告》。

 《2017年度内部控制评价报告》全文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特此公告。

 武汉三镇实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18年2月14日

 证券代码:600168 证券简称:武汉控股 公告编号:临2018-004号

 武汉三镇实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18年度固定资产投资计划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投资金额:预计2018年度公司固定资产投资额共计25.51亿元

 ●特别风险提示:详见本公告“对外投资的风险分析”部分

 一、固定资产投资计划概述

 根据公司经营发展战略的需要,为增强公司污水处理及自来水生产能力,提升公司生产经营规模及经济效益,同时确保公司污水处理、自来水生产业务满足国家环保政策的规定及社会公众需求,2018年度公司拟采用自有资金、银行贷款及其他资本市场融资手段等方式筹措资金,实施部分污水处理厂、自来水厂的新建及改扩建工程项目。具体项目投资计划如下:

 ■

 上述第1至6项工程项目已在公司2017年度固定资产投资计划中予以披露说明,并经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审议通过(详见2017年2月22日公司相关公告),其项目总投资金额均已获得发改委批复,2018年公司将继续按照固定资产投资计划组织实施;上述第7至8项工程项目为2018年度新增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由于目前尚在进行项目前期工作,其项目投资金额系参照同等规模其他工程项目进行预估,最终总投资金额以发改委批复文件为准。

 本次2018年度固定资产投资计划已经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尚需提交2018年3月6日召开的公司2017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详见2018年2月14日公司相关公告)。

 上述项目不属于关联交易和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二、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基本情况

 (一)北湖污水处理厂新建工程

 1、项目投资额:该项目总投资约45.52亿元,累计实际投入金额6亿元,2018年计划完成投资额17亿元。

 2、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工程拟将沙湖、二郎庙、落步嘴和北湖(待建)四个污水处理厂进行功能整合,在北湖集中新建一座污水处理厂。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新建污水厂工程、深隧泵站及其他配套工程、污泥处理工程、污水厂尾水出江工程。总控制规模150万立方米/日,近期建设80万立方米/日,尾水排放达到《城镇污水厂污染排放标准》(GB18918-2002)一级A标准。北湖污水处理厂工程推荐采用40万立方米/日 (A2/O+深度处理)+40万立方米/日 (MBR)组合工艺,出水采用液氯的消毒方式,部分处理后的尾水作为再生水经专用管道送至化工区及相关区域,尾水泵站位于八吉府路江边,与厂区分建,尾水经专用的排放管道排入长江。

 3、项目建设期:2017年至2019年6月基本完工。

 4、项目进度:已完成场平、桩基及尾水、设备采购及安装、土建等招标工作;正在进行生物池、消毒池、二沉池、高效澄清池以及膜池设备间施工。

 5、项目对上市公司的影响:北湖污水处理厂建成后,污水处理设计规模将达到80万立方米/日,较目前沙湖、二郎庙、落步嘴等三厂设计处理规模合计增加了29万立方米/日,年污水处理量最大可增加约10440万立方米,按照目前《特许经营协议》的规定,每年最高可增加营业收入约2.01亿元,项目的建成有利于扩大了公司污水处理主营业务经营规模及市场份额,提升污水处理生产经营规模效益,提高污水处理业务盈利能力。

 (二)北湖污水处理厂配套污泥项目

 1、项目投资额:该项目总投资约22067万元,累计实际投入金额38.5万元,2018年计划完成投资额10000万元。

 2、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北湖污水处理厂新建配套污泥处理项目,日处理污泥480吨(含水率80%),该项目采用深度脱水+协同焚烧工艺,可实现污泥的资源化利用。

 3、项目建设期:与北湖污水厂项目同步建设

 4、项目进度:已完成施工图设计。

 5、项目对上市公司的影响:对北湖污水处理厂产生的剩余污泥进行妥善的处理处置,提高污泥处理处置系统的安全性和运行稳定性,使其满足国家有关环保政策法规要求,避免环境污染风险,有利于公司依法合规经营,保护武汉市城市环境。

 (三)南太子湖污水处理厂扩建工程(四期)

 1、项目投资额:该项目总投资约5.33亿元,累计实际投入金额1.47亿元,2018年计划完成投资额2亿元。

 2、项目主要建设内容:本次扩建15万立方米/日规模污水处理厂。新增粗格栅间及进水泵房土建按照25万立方米/日设计,设备按照本次扩建15万立方米/日安装,其余新增的构筑物设计规模均为15万立方米/日。污水处理采用曝气生物滤池工艺。污水处理厂尾水水质达到《城镇污水厂污染排放标准》(GB18918-2002)一级A标准。

 3、项目建设期:2017年2月至2018年6月基本完工。

 4、项目进度:已完成桩基施工、基坑开挖;已完成鼓风机房、配电间主体结构、细格栅间、曝气沉砂池及超细格栅间主体结构施工,正在进行墙体砌筑、抹灰,屋面防水施工;正在进行硝化及反硝化滤池、超高速沉淀池、接触消毒池、高效澄清池施工;正在进行细格栅间、曝气沉砂池及超细格栅间设备安装,滤板预制。

 5、项目对上市公司的影响:该厂完工投运后,处理规模增加15万立方米/日,年污水处理量最大可增加约5400万立方米,按照目前《特许经营协议》的规定,每年最高可增加营业收入约1.07亿元;该厂提标完成后,尾水水质由一级B提升为一级A标准,使公司的污水处理水质达到国家相关排放要求。

 (四)南太子湖污水处理厂尾水工程

 1、项目投资额:该项目总投资约6667.93万元,累计实际投入金额969万元,2018年计划完成投资额3000万元。

 2、项目主要建设内容:配合南太子湖污水处理厂15万立方米/日规模扩建工程(三期工程),扩建污水处理厂尾水压力排江管2根,设计规模35万立方米/日;新建尾水自流排放管1根,设计规模55万立方米/日。

 3、项目建设期:2017年2月至2018年6月基本完工。

 4、项目进度:完成D2600自流管道1225米,占总量98%;完成DN1400铸铁管已安装185米,完成百分比43.5%;完成DN1420*12双排钢管164米,完成百分比73.1%。

 5、项目对上市公司的影响:通过完善污水处理厂尾水排放设施,满足未来污水处理厂扩建需要,降低生产能耗,有效控制污水处理成本,满足国家相关排放要求。

 (五)汤逊湖污水处理厂改扩建工程(三期)

 1、项目投资额:该项目总投资约32002.79万元,累计实际投入金额292万元,2018年计划完成投资额16000万元。

 2、项目主要建设内容:汤逊湖污水处理厂改扩建工程(三期)改建按10万立方米/天建设规模建设,主要增加尾水泵房及设备,扩建按土建10万立方米/天规模建设,设备主要按近期5万立方米/天规模安装,预留远期10万立方米/天规模。工程同步建设厂区门房、电气、仪表自控等配套设施。包括本工程的土建施工、设备采购和安装。4、项目进度:

 3、项目建设期:18个月

 4、项目进度:施工单位已进场,正在进行大临搭设。

 5、项目对上市公司的影响:该扩建工程完成后,处理规模增加10万立方米/日,年污水处理量最大可增加约3600万立方米,按照目前《特许经营协议》的规定,每年最高可增加营业收入约0.72亿元;该厂提标完成后,尾水水质由一级B提升为一级A标准,使公司的污水处理水质达到国家相关排放要求。

 (六)白鹤嘴水厂改造工程

 1、项目投资额:该项目总投资约2.10亿元,累计实际投入金额5546万元,2018年计划完成投资额8000万元。

 2、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实施白鹤嘴现状25万立方米/日工艺升级、改造。净化工艺流程选用预处理+常规处理+深度处理,并建设排泥水回用及处理设施

 3、项目建设期:2017年1月至2018年12月基本完工

 4、项目进度:急投加车间、浓缩池、仪表间、抽泥池、贮泥池、沉沙池等所有构筑物主体结构及粗装修,设备安装基本完成;正在进行管道安装、排泥水池池壁、臭氧接触池和提升泵房钢筋施工。

 5、项目对上市公司的影响:提高白鹤嘴水厂应对汉江原水水质突发性污染、微污染的能力,确保该水厂高效、安全运行,提高汉口地区供水安全,提高居民生活质量。

 (七)黄家湖污水处理厂三期扩建工程

 1、项目投资额:该项目总投资约5.6亿元。2018年计划完成投资额500万元。

 2、项目主要建设内容:黄家湖污水处理厂新增20万吨/日污水处理能力;满足周边污水处理需求。

 3、项目建设期:约2020年底投产

 4、项目进度:规划方案咨询阶段

 5、项目对上市公司的影响:该扩建工程完成后,处理规模将增加20万立方米/日,年污水处理量最大可增加约7200万立方米,按照目前《特许经营协议》的规定,每年最高可增加营业收入约1.43亿元。项目的建成有利于扩大了公司污水处理主营业务经营规模及市场份额,提升污水处理生产经营规模效益,提高污水处理业务盈利能力。

 (八)宗关水厂6号净水系统改造工程

 1、项目投资额:该项目总投资约约1.24亿元,2018年计划完成投资额8000万元。

 2、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宗关水厂6号净化系统(16万立方米/日)改造

 3、项目建设期:2018年-2019年

 4、项目进度:项目申请报告编制阶段

 5、项目对上市公司的影响:宗关原6 号净化系统使用年限较长,存在池体陈旧、设备老化故障多等问题,其生产规模、净化能力已无法满足自来水生产需要。通过实施该项目,提高公司自来水生产业务的稳定性、高效性及安全性,确保公司自来水生产能力及供水水质能够满足社会用水需求,保障公司自来水业务的稳健经营和发展。

 三、对外投资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通过实施以上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能够显著提高公司生产经营规模,强化规模经营效应及区域竞争优势,巩固公司在武汉市水务行业的市场地位。上述各项污水处理工程项目完成后,污水处理设计规模合计将增加74万立方米/日,年污水处理量最大可增加约26640万立方米,每年最高可增加营业收入约5.30亿元,公司污水处理主营业务经营规模及市场份额大幅提升,生产经营效益及盈利能力明显增强;同时通过对污水处理厂尾水排放设施和污泥处理处置系统的完善,更好的满足国家环保政策要求。北湖污水处理厂配套污泥项目建成后,将对该厂产生的剩余污泥进行妥善的处理处置,使其满足国家有关环保政策法规要求,避免环境污染风险,有利于公司依法合规经营,保护武汉市城市环境,有效规避环保风险。宗关、白鹤嘴两水厂改造工程完工后,将提高公司自来水业务的高效性、安全性,有利于公司自来水生产的稳定达标,为两水厂实现安全、优质供水提供了基础条件,有效地保障了公司自来水业务的稳健经营和发展。

 四、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的风险分析

 上述工程项目存在不能如期完工的风险。针对此风险,公司将制定严密的进度总控制计划,合理安排工期,通过组织、管理、经济、技术等措施对各项目进度进行全程控制,同时通过规范合理的招投标,选择实力强、经营好的专业工程建设单位,并利用合同条款控制工期风险,监督施工单位进度计划的执行,从而有效确保该建设项目的如期完成。

 同时由于工期较长及建材人工价格上涨等原因,上述项目存在投资额超概算风险。对此,公司将充分发挥在水务项目建设方面的管理优势及积累的丰富经验,在保证项目工程质量的前提下,严格控制设计、招标、施工等各个环节的成本费用,加强项目跟踪审计工作,力争建设资金控制在批复的投资概算范围内。

 特此公告。

 武汉三镇实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8年2月14日

 证券代码:600168 证券简称:武汉控股公告编号:临2018—005号

 武汉三镇实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预计日常关联交易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此次日常关联交易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此次日常关联交易符合公司日常经营以及对外发展的需要,有助于公司业务发展,提升公司市场竞争力。公司对关联方也不会形成依赖,也不会影响公司的独立性。

 一、日常关联交易基本情况

 (一)日常关联交易履行的审议程序

 2018年2月12日,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审议了《关于预计2018年日常关联交易的议案》,相关关联董事均回避表决,其他非关联董事投票表决并通过。公司独立董事汪胜、杨开、陶涛就该日常关联交易事项出具了事前认可,并发表独立意见,认为公司2018年日常关联交易属于公司正常经营行为,符合公司日常经营以及对外发展的需要,同时能够充分利用关联方拥有的专业资源和优势,有助于公司业务发展,提升公司市场竞争力。关联交易遵循公平合理的定价原则,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其他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此次日常关联交易表决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关联董事已回避表决;同意此次日常关联交易事项,并同意将其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该议案尚需提交2018年3月6日公司2017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二)前次日常关联交易的预计和执行情况

 公司2017年日常关联交易的预计和实际执行情况如下:

 ■

 (三)本次日常关联交易预计金额和类别

 预计公司2018年日常关联交易基本情况如下:

 ■

 二、关联方介绍和关联关系

 (一)武汉市水务集团有限公司

 1.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武汉市水务集团有限公司

 法人代表:黄思

 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国有独资)

 注册地:武汉市硚口区解放大道170号

 注册资本:127,000.00万元

 成立日期:2003年2月17日

 主营业务:从事给排水行业的投资、建设、设计、施工、运营管理、测绘、物探、技术开发咨询;给排水、节水、环保相关设备及物资的生产、销售和维修;水质监测;水表生产、销售及计量检测;抄表营销代理服务;房地产开发及经营管理;建筑装饰材料、建筑机械批发兼零售;信息技术的研发和服务;住宿和餐饮(仅限持证分支机构经营)。

 实际控制人:武汉市城市建设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

 水务集团于2002年10月由原武汉市自来水公司、武汉市城市排水发展有限公司等单位组建而成,主要负责武汉市主城区(除青山区)供水和污水处理的建设和运营管理。水务集团所从事的供水业务包括从水源取水、自来水净化到输配水管网完整的供水业务产业链,日综合供水能力385万吨,在供水能力、资产规模、技术装备、企业管理和经济技术指标等方面,均处于国内同行业先进水平。截止2016年12月31日,水务集团总资产219.69亿元,净资产73.62亿元,营业收入33.52亿元,净利润2.01亿元。

 2. 关联关系说明

 水务集团持有本公司55.18%的股份,是本公司的控股股东。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10.1.3条的规定,为本公司的关联法人。

 (二)北京碧水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1. 基本情况

 名称:北京碧水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文剑平

 企业类型:股份有限公司

 注册地:北京市海淀区生命科学园路23-2 碧水源大厦

 注册资本:310,368.81万元

 经营范围:污水处理技术、污水资源化技术、水资源管理技术、水处理技术、固体废弃物处理技术、大气环境治理技术、生态工程技术、生态修复技术开发、技术推广、技术转让、技术咨询、技术服务、技术培训;施工总承包,专业承包;环境污染处理工程设计;建设工程项目管理;委托生产膜、膜组件、膜设备、给排水设备及配套产品;销售环境污染处理专用设备及材料、膜、膜组件、膜设备、给排水设备及配套产品;水务领域投资及投资管理;货物进出口、技术进出口、代理进出口。

 截止2016年12月31日,北京碧水源总资产318.06亿元,净资产155.21亿元,营业收入88.92亿元,净利润18.46亿元。

 2. 关联关系说明

 北京碧水源有本公司5.04%的股权,且本公司董事何愿平先生同时担任北京碧水源董事及高级管理人员。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10.1.3条的规定,北京碧水源为本公司的关联法人。

 三、关联交易主要内容和定价政策

 (一)与武汉市水务集团有限公司的日常关联交易

 1、向关联人销售商品

 公司与水务集团之间销售商品的关联交易主要为本公司通过水务集团拥有的供水管网资源销售自来水,其定价依据为公司与水务集团签署的《自来水代销合同》,该合同已经2017年12月13日经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及2017年12月29日公司2017年度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2、接受关联人提供的劳务

 公司与水务集团之间的接受劳务的关联交易主要包括:(1)公司销售自来水的代销费;(2)水务集团(包括其子公司)承接的本公司自来水厂、污水处理厂及其他下属单位更新改造及大修理工程;(3)水务集团下属水务工程公司通过公开市场招投标程序参与公司固定资产投资工程项目竞标。其中自来水代销费根据《自来水代销合同》约定为自来水销售收入的4%;水务集团承接的更新改造及大修理工程以同等条件下的国家标准定额及市场同类交易价格为依据确定合同金额,如工程金额较大,则应根据有关法律法规通过公开招投标方式确定最终中标单位及中标价格;水务集团下属水务工程公司若中标公司固定资产投资工程项目,则按照其中标价格确定关联交易金额。

 3、与关联人共同对外投资

 公司与水务集团(包括其子公司)共同对外投资的关联交易主要分别为公司及公司子公司拟与水务集团及其子公司共同组建联合体,参与国内水务、环保类项目的招投标工作,以及其他水务类项目的投资。招投标项目根据项目招投标程序合法依规推进,若中标则根据招标要求组建项目公司实施该项目,具体交易金额将根据项目投标结果确定;其他水务类项目投资根据市场化定价原则确定交易金额。

 (二)与北京碧水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日常关联交易

 1、与关联人共同对外投资

 公司与北京碧水源共同对外投资的关联交易主要分别为公司及公司子公司拟与北京碧水源组建联合体,参与国内水务、环保类项目的招投标工作,以及其他水务类项目的投资。招投标项目根据项目招投标程序合法依规推进,若中标则根据招标要求组建项目公司实施该项目,具体交易金额将根据项目投标结果确定;其他水务类项目投资根据市场化定价原则确定交易金额。

 2、向关联人提供商品和相应服务

 公司与北京碧水源之间提供商品和劳务的关联交易主要为公司控股子公司武汉市水务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向北京碧水源相关水务项目提供污水处理设备及配套服务。如设备采购采用招投标方式则根据投标结果确定交易金额,如直接向北京碧水源提供则按照设备采购合理成本加上一定毛利的方式进行定价,遵循公平合理的定价原则。

 四、关联交易目的和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本公司2018年日常关联交易,符合公司日常经营以及对外发展的需要,同时能够充分利用关联方拥有的专业资源和优势,有助于公司业务发展,提升公司市场竞争力。关联交易遵循公平合理的定价原则,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其他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公司对关联方也不会形成依赖,也不会影响公司的独立性。

 特此公告。

 武汉三镇实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8年2月14日

 证券代码:600168证券简称:武汉控股公告编号:临2018-006号

 武汉三镇实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召开2017年年度股东大会的通知

 ■

 重要内容提示:

 ●股东大会召开日期:2018年3月6日

 ●本次股东大会采用的网络投票系统:上海证券交易所股东大会网络投票系统

 一、 召开会议的基本情况

 (一) 股东大会类型和届次

 2017年年度股东大会

 (二) 股东大会召集人:董事会

 (三) 投票方式:本次股东大会所采用的表决方式是现场投票和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

 (四) 现场会议召开的日期、时间和地点

 召开的日期时间:2018年3月6日14点15分

 召开地点: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特8号长江隧道公司管理大楼公司二楼会议室

 (五) 网络投票的系统、起止日期和投票时间。

 网络投票系统:上海证券交易所股东大会网络投票系统

 网络投票起止时间:自2018年3月6日

 至2018年3月6日

 采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络投票系统,通过交易系统投票平台的投票时间为股东大会召开当日的交易时间段,即9:15-9:25,9:30-11:30,13:00-15:00;通过互联网投票平台的投票时间为股东大会召开当日的9:15-15:00。

 (六) 融资融券、转融通、约定购回业务账户和沪股通投资者的投票程序

 涉及融资融券、转融通业务、约定购回业务相关账户以及沪股通投资者的投票,应按照《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大会网络投票实施细则》等有关规定执行。

 (七) 涉及公开征集股东投票权

 无

 二、 会议审议事项

 本次股东大会审议议案及投票股东类型

 ■

 1、 各议案已披露的时间和披露媒体

 以上议案均于2018年2月14日披露于《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2、 特别决议议案:无

 3、 对中小投资者单独计票的议案:4、10

 4、 涉及关联股东回避表决的议案:10

 应回避表决的关联股东名称:关联股东武汉市水务集团有限公司对议案10.01回避表决;关联股东北京碧水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对议案10.02回避表决。

 5、 涉及优先股股东参与表决的议案:无

 三、 股东大会投票注意事项

 (一) 本公司股东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股东大会网络投票系统行使表决权的,既可以登陆交易系统投票平台(通过指定交易的证券公司交易终端)进行投票,也可以登陆互联网投票平台(网址:vote.sseinfo.com)进行投票。首次登陆互联网投票平台进行投票的,投资者需要完成股东身份认证。具体操作请见互联网投票平台网站说明。

 (二) 股东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股东大会网络投票系统行使表决权,如果其拥有多个股东账户,可以使用持有公司股票的任一股东账户参加网络投票。投票后,视为其全部股东账户下的相同类别普通股或相同品种优先股均已分别投出同一意见的表决票。

 (三) 同一表决权通过现场、本所网络投票平台或其他方式重复进行表决的,以第一次投票结果为准。

 (四) 股东对所有议案均表决完毕才能提交。

 四、 会议出席对象

 (一) 股权登记日收市后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登记在册的公司股东有权出席股东大会(具体情况详见下表),并可以以书面形式委托代理人出席会议和参加表决。该代理人不必是公司股东。

 ■

 (二) 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

 (三) 公司聘请的律师。

 (四) 其他人员

 五、 会议登记方法

 1、登记时间:2018年3月5日(周一)9:00—16:00

 2、登记地点:公司董事会办公室

 3、登记方式:

 (1)个人股东持股东账户卡、持股凭证及本人身份证;如委托登记,需持股东账户卡、持股凭证、委托人身份证、受托人身份证及授权委托书(见附件1)。

 (2)法人股东代表持营业执照复印件(须加盖公章)、法定代表人书面委托书(须加盖公章)、出席人身份证和股东账户卡。

 (3)异地股东可以信函或传真方式登记(信函到达邮戳或传真到达时间应不迟于2017年3月13日下午16:00),并附上述(1)、(2)款所列的证明材料复印件。但在出席会议时应提供证明材料原件供核对。

 六、 其他事项

 1、出席本次股东大会的股东及股东代表交通及食宿费自理。

 2、根据证券监管机构的有关规定,本次会议不发放礼品和有价证券。

 3、联系方式:

 联系人:李凯、陈曦

 电话:027-85725739

 传真:027-85725739

 邮编:430062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特8号长江隧道公司管理大楼

 特此公告。

 武汉三镇实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8年2月14日

 附件1:授权委托书

 ● 报备文件

 提议召开本次股东大会的董事会决议

 

 附件1:授权委托书

 授权委托书

 武汉三镇实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兹委托先生(女士)代表本单位(或本人)出席2018年3月6日召开的贵公司2017年年度股东大会,并代为行使表决权。

 委托人持普通股数:    

 委托人持优先股数:    

 委托人股东帐户号:

 ■

 委托人签名(盖章):    受托人签名:

 委托人身份证号:     受托人身份证号:

 委托日期: 年月日

 备注:

 委托人应在委托书中“同意”、“反对”或“弃权”意向中选择一个并打“√”,对于委托人在本授权委托书中未作具体指示的,受托人有权按自己的意愿进行表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