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02月14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鹰农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002477 证券简称:雏鹰农牧 公告编号:2018-021

 鹰农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股东部分股权补充质押的公告

 本公司及其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雏鹰农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近日收到股东侯建芳先生的通知,其持有的部分公司股份办理了补充质押的手续,具体情况如下:

 一、股东股份质押的基本情况

 1、本次补充质押的基本情况

 ■

 2、控股股东股份累计被质押的情况

 截止本公告日,侯建芳先生直接持有公司股份1,249,165,2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9.84%,累计质押其持有的公司股份1,229,276,1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9.21%。

 二、其他说明

 本次股票质押为对前次股票质押的补充质押,不涉及新增融资安排。截至本公告日,侯建芳先生所质押股份不存在平仓风险,上述质押行为不会导致公司实际控制权变更。公司将持续关注其质押情况及质押风险情况,并按规定及时做好信息披露工作,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三、备查文件

 1、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股份冻结明细;

 2、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协议书。

 特此公告。

 雏鹰农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一八年二月十三日

 证券代码:002477 证券简称:雏鹰农牧 公告编号:2018-022

 雏鹰农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17年度业绩快报

 本公司及其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特别提示:

 本公告所载2017年度的财务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已经公司内部审计部门审计,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与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最终数据可能存在差异,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2017年度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

 单位:人民币元

 ■

 二、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情况说明

 1、报告期内,受生猪市场供求关系变化等因素影响,生猪市场价格同比下降,同时,雏鹰农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生猪出栏量低于预期,使公司经营业绩有所下滑。2017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544,722.26万元,同比减少10.56%;实现利润总额79,850.83万元,同比减少18.8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4,628.86万元,同比减少25.64%;基本每股收益0.2061元,同比减少25.65%。

 报告期内公司经营业绩下降的主要原因说明如下:

 (1)2016年,国内生猪市场行情较好,生猪价格长期处于高位运行,公司养殖板块盈利水平较高。进入2017年后,生猪市场进入下行周期,商品仔猪及商品肉猪销售价格同比下降约20%;同时,公司养殖规模扩大,但产能未能完全释放(猪舍改造过程中不能养猪),公司生猪出栏数量低于预期,自养生猪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超过10%,影响了公司盈利能力。2017年公司生猪业务量价齐跌,综合导致养殖业务盈利水平未达到预期,对公司利润影响较大;

 (2)公司粮食贸易业务稳步发展,粮食贸易板块营业收入较去年同期增长4.49%,毛利较去年同期下降13.56%,主要是由于部分产品价格下跌,使公司粮食贸易板块盈利水平较去年同期有所下降;

 (3)由于公司规模扩大,融资增加,财务费用较去年同期增加超过60%,降低了公司综合盈利能力。

 2、报告期末,公司总资产2,048,416.67万元,较期初增长21.01%,主要是因为公司经营规模扩大,及2017年6月份完成超短期融资券15亿元,使公司总资产增加。

 3、报告期末,公司总股本313,515.96万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每股净资产1.79元,较期初上升9.15%,主要原因:报告期内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增加所致。

 三、与前次业绩预计的差异说明

 2017年10月26日,公司在《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中国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披露了《2017年第三季度报告全文》,预计公司2017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变动区间为90,000万元-112,000万元,同比增长3.55%至28.87%。

 2018年1月31日,公司在《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中国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披露了《2017年年度业绩预告修正公告》(公告编号:2018-017),预计公司2017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变动区间为63,000万元-66,000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24.06%-27.51%。

 公司2017年度业绩快报披露的经营业绩与2018年1月31日披露的《2017年年度业绩预告修正公告》(公告编号:2018-017)中预计的经营业绩不存在差异。

 四、备查文件

 1、经公司现任法定代表人、主管会计工作的负责人、会计机构负责人签字并盖章的比较式资产负债表和利润表;

 2、内部审计部门负责人签字的内部审计报告。

 雏鹰农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八年二月十三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