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焦点·蓝筹股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02月14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看好“稳定”“增长”

 去年以来,不少投资者面临同一难题,即蓝筹到底贵不贵。以贵州茅台为例,2017年全年涨幅超过113.1%。从2017年初的327元一路上涨,400元、500元、600元,一次又一次对百元整数关口的突破敲打着投资者的心坎。

 蓝筹到底“贵不贵”?在某中型公募基金投资研究总监郑达(化名)看来,并不是问题。郑达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对于蓝筹股下跌的担心有很多,例如获利盘太多、某些定量指标明显高于平均水平或者行业水平。需要明确的是,蓝筹本身的特点就是有品牌、有规模、业绩稳定,它们就应该享受一定的溢价。如果企业能一直保持稳定的盈利增长,上涨只是时间问题。”

 以医药行业为例,郑达表示,部分龙头个股似乎创出“天价”,市值超过2000亿元,市盈率一度接近100倍,对于部分医药行业龙头个股的估值,已经不能简单地从定量的角度分析,更多的要从其创新药研制,以及未来市占率提升等角度考量。“在不在高位并不是关键,关键在于能否保持稳定增长,以及是否还有未被发掘的增长潜力。”郑达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