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9版:产品推荐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7年07月03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光大保德信动态优选:操作风格稳定 长期业绩优异

 光大保德信动态优选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光大保德信动态优选”)是光大保德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旗下发行的混合型基金。该基金设立于2009年10月28日,截至2017年一季度末,该基金的资产规模为6.67亿元,份额为6.29亿份。在最近一期天相基金绩效评级中,该基金被评为4A级基金。

 历史业绩:长期业绩优异。根据天相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6月29日,该基金成立以来净值上涨126.16%;最近五年该基金净值上涨122.41%;最近四年该基金净值增长率为114.32%;最近三年该基金净值上涨73.46%。整体看来,该基金在长期中的表现优异。

 投资风格:操作风格稳定,选股能力出色。该基金基于宏观经济基本面及证券市场双层面的数据进行定性定量分析、风险测算及组合优化,最终形成大类资产配置决策。从资产配置上看,股票资产占基金资产的比例范围为30%-80%,债券资产占基金资产的比例范围为15%-70%,这种股债同时配置,既分散投资风险,又避免过于保守。同时,从以往定期报告中,该基金平均股票仓位在75%左右,鲜有大起大落,显示出基金经理重择股、轻择时的投资特点。该基金以较高仓位通过熔断期,在市场大跌之时回撤较小,在市场盘整之时却能迅速企稳,持续优胜,体现出基金经理精准的择股能力。

 基金经理:戴奇雷,华中理工大学理学硕士、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工商管理硕士。15年从业经验,曾任诺德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行业研究员、基金经理助理、投资研究部经理、基金经理。2010年5月加入光大保德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先后担任研究副总监、研究总监。戴奇雷投资经验丰富,由其管理的基金业绩均表现不俗。其中,截至2017年6月29日,其管理的另两只基金任职回报分别为110.33%、78.29%,均远超同期同类基金平均收益。

 投资建议及风险提示:光大动态优选属于混合型基金中的灵活配置型品种,属于高风险、高预期收益的基金产品,适合风险承受能力较强,并期望获得较高收益的投资者,风险承受能力较低的投资者请谨慎投资。

 (天相投顾 张孟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