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7年07月03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6月IPO否决率创新高

 (上接A01版)苏垦农发、欧派家居、新凤鸣3家公司募资也超过了20亿元。募资最小的是至纯科技、立昂技术、熙菱信息,分别仅为0.9亿元、1.17亿元、1.24亿元。

 主承销商方面,上半年广发证券承销保荐上市企业数量最多,达21家,海通证券、国信证券均以18家的数量位居第二,国金证券以13家的数量位居第三。

 “从上半年统计出来的审批数、获批数和上市数来看,总体节奏稳健,是以稳定市场信心为宗旨的。”安永审计服务合伙人沈岩表示,今年第二季度,由于资本市场走势有所下行,新股发行略有放缓。二季度新股发行筹资额环比下降20%,新股发行批文也同时放缓,对市场起到一定稳定作用。

 审核趋严态势已确立

 在IPO发行总体提速的同时,审核趋严态势已经确立。

 市场机构预计,今年下半年,IPO发行节奏和数量可能将与上半年保持大体一致。同时,监管层严把新股审核质量关的做法也不会改变。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此前强调,下一步,证监会将进一步强化发行监管,严格审核,在严防企业造假的同时,严密关注企业通过短期缩减人员、降低工资、减少费用、放宽信用政策促进销售等方式粉饰业绩的情况,一经发现,将综合运用专项问核、现场检查、采取监管措施、移送稽查等方式严肃处理。

 邓舸表示,今后,证监会将继续定期公布终止审查和未通过发审会的IPO企业名单及审核中关注的主要问题,持续提高发行监管工作的透明度,进一步贯彻落实“依法、全面、从严”监管的工作要求,督促发行人和中介机构归位尽责,提高首发企业申报质量,支持符合条件的企业上市融资,提升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能力,维护经济金融安全,为资本市场和实体经济发展不断提供源头活水。

 证监会主席助理宣昌能此前表示,证监会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进一步优化审核工作,提高审核效率,积极支持科技实力突出、创新能力强、业绩增长快的符合条件的企业发行上市。

 业内人士认为,下半年,监管层将会更关注拟IPO公司的质量,严把IPO企业质量关,将问题企业拒之门外,将IPO机会留给真正的质优企业,才能达到有效服务社会经济的目的,同时给市场增添新的投资机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