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16版:基金人物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7年07月03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股债企盼否极泰来

 对于投资者关注的下半年投资机会,胡志伟表示,历经此前的多次风雨洗礼,对下半年A股和债市不应当过度悲观,但在监管日渐严厉、去杠杆仍将继续的背景下,投资者仍需耐心等待机会的来临。

 针对债券市场,胡志伟认为,下半年债市机会与风险并存,经过深幅调整后的部分债券品种已经逐步具备长期配置价值。目前去杠杆的进程相对缓慢,但一直在坚定不移地推动中,市场预期也较为充分,这让债市的调整也较为充分,从价值投资的角度判断,债市调整到目前的位置,已经逐步具备了一定的投资价值,值得关注。他表示,目前尚不能判断债市调整是否临近尾声,但初步估计,今年下半年,或最晚至明年上半年,债券市场会给投资者提供一个较好的买点。

 在定向增发受到政策限制之后,市场对于可转债的关注逐渐升温。对此,胡志伟表示,看好可转债市场未来的机会,但由于可转债和股市的关联度较高,因此,其价格变化会随着股市的波动而变得剧烈,相较于普通债券,其投资风险更高。“可转债兼具股票和债券属性,其实质是一个选择权,有下跌保护,对长期投资者来说是一个值得投资的品种。”胡志伟说,“随着供应量的增加,有可能上市定价会更趋理性,会出现比较好的布局机会。”

 相较于对债市的谨慎,胡志伟对A股的情绪明显偏于乐观。他认为,在去杠杆仍在持续的背景下,A股难以出现系统性行情,但在“漂亮50”一枝独秀、中小盘成长股泥沙俱下的一波结构性行情中,许多优质成长股其实已经凸显了较高的投资价值,这类个股正处于一个重要的中期底部位置,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在股价不断攀升之后,所谓的以‘漂亮50’为代表的蓝筹股估值已然不低,资金推动正取代基本面成为股价上升的主要力量,市场的过度追捧其实正在埋下风险的隐患。”胡志伟说,“但尽管经济增速放缓,我们仍然能看到部分优质成长股的业绩依旧保持一定的增速,股价却在市场情绪的带动下不断下行,估值优势逐渐显现出来,这其实是一次中期布局的好机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