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7年07月03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评级简报

 万科A(000002)

 董事换届落地

 万科于6月30日举办了2016年股东大会,董事会换届选举落地。另外,公司公告,于6月29日以551亿元收购广信房产资产包。

 中金公司表示,本届董事会中地铁集团方占三席,且地铁集团作为第一大股东,未来与公司的“轨道+物业”合作将进一步深化,公司在深圳核心区获取优质项目的瓶颈也将得以打开,未来“轨道+物业”模式的异地复制也值得期待。根据第三方机构统计数据,公司2017年上半年实现销售额2728亿元,同比增长44%,增速超行业平均水平。公司全年达到4700亿元销售额是大概率事件,不排除市占率较上年翻番的可能。

 此外,公司竞得广信房产资产包,资产包的核心资产为位于广州市核心区域16宗可开发土地,资产包总可结算建筑面积211万平米,平均楼面价为2.5万元/平米,该资产包预计增厚公司NAV0.36元/股,增厚幅度1.5%。中金公司维持“推荐”评级。

 中国国旅(601888)

 免税综合实力大增

 中国国旅公告称,中免和日上分别中标首都机场T2、T3航站楼免税店运营权,期限为8年;中免公司以3882万元受让日上上海(50%)和日上集团(1%)持有的日上中国51%股权,日上中国为首都机场原免税运营商,2016年实现收入44.27亿元,净利润3.77亿元。

 国泰君安指出,中免和日上分别中标,叠加中免已拥有日上中国51%股权,本次招标结果预示中免将全面切入首都机场免税业务。本次中标的财务条件中,中免T2为“首年8.3亿元保底+47.5%扣点率”、日上T3为“首年22亿保底+43.5%扣点率”。中标后叠加白云、香港等机场,中免营收规模近200亿元,议价能力大幅增强,毛利率有望提升至60%以上。考虑公司中标首都机场后免税规模大幅增长,盈利能力等都将得到提升,同时免税牌照也是垄断资源,国泰君安维持“增持”评级。

 隆平高科(000998)

 新品种大批量过审

 2017年6月30日,隆平高科公告称,隆平高科农业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及下属公司自主培育或与他方共同培育的61个水稻新品种及10个玉米新品种通过国家审定。

 安信证券表示,本次国审共有178个水稻新品种及171个玉米新品种通过审定,其中公司及下属子公司通过自主或与他方共同培育的水稻新品种61个,占比34.3%;玉米新品种10个,占比5.8%。公司新品种大批量通过国审,丰富公司的产品储备,为公司后续产品推广、扩大市占率创造了必备的条件,有望推动公司业绩持续增长。此外,公司通过与区域种子龙头公司合作,全面布局全国市场。中信入主之后,公司明确了其2020年前的战略目标,即“种业运营+农业服务,国内市场+国外市场”的四轮驱动。农资服务以及海外市场布局,是公司未来内生增长的新来源。随着30亿增发资金的到位以及中信现代农业产业投资基金的成立,外延式成长将成为未来公司盈利增长的另一重要贡献来源。安信证券维持“买入-A”评级。

 游族网络(002174)

 新产品密集上线

 游族网络将于近期推出《军师联盟》的手游和页游产品,其中7月6日官方正版手游将全网公测。

 海通证券指出,公司去年下半年开始陆续推出了页游《盗墓笔记》和手游《狂暴之翼》,《狂暴》2017年1月成为全球海外市场收入最高的ARPG手游;同时公司老产品同样表现稳定。在去年下半年产品的带动下,公司一季度营收同比增长101%,归母净利增长87%,同时公司预计上半年实现归母净利3.28亿-4.22亿元(+40%-80%)。

 公司下半年将推出7-10款新游戏,产量远高于去年同期及上半年。除《军事联盟》外,6月初率先在海外上线的《女神联盟&天堂岛》流水已呈持续上升态势。同时未来还有《战神36计》、《永恒王者》两款重要手游,以及《妖精的尾巴》、《女神联盟3》、《射雕英雄传》等众多产品上线,公司后续仍有《三体》、《权利的游戏》等重磅IP函待开发,新老游戏有望实现共振,共同推进公司未来2年业绩持续高增长。海通证券维持“买入”评级。

 许继电气(000400)

 接连拿下海外直流订单

 5月以来,许继电气先后拿下海外直流核心设备订单。其中,5月2日,公司中标巴基斯坦默蒂亚里-拉合尔±660kV直流换流阀、直流保护等关键设备;6月7日,公司中标土耳其凡城背靠背换流站的换流阀等产品。

 招商证券表示,公司在手直流项目订单饱满,预计2017年将是交货大年,直流换流阀、控制保护门槛高、格局稳定,产品盈利能力较强,2017年公司业绩的快速增长有比较强的确定性。海外直流、柔性直流的发展,将给公司带来新增量。

 此外,今年的配电自动换主站、终端招标开始高速增长,后续一二次融合如果能顺利推动,公司的配电自动化业务,可能有超预期表现。同时,公司与集团的配网租赁业务,也将逐步开始放量。再加上近几年以来,公司的营销平台、采购平台更加规范和优化,业务布局更清晰,财务报表质量也显著提升。公司作为竞争性装备公司,未来探索市场化激励与管理的条件更成熟。招商证券维持“强烈推荐-A”投资评级。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