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8版:基金人物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12月05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继续看好改革机遇

 对于未来的市场,陈颖仍然认为目前市场已经完成底部修复,指数上下空间均有限,以结构性行情为主,整体会呈现震荡上扬的走势,部分个股仍可能走出较好的行情,所以,深挖个股仍将是投资中的主要工作,比较看好改革带来的相关机遇。

 “9·30”的房地产限购成为史上最严厉的房地产限购政策,对此,不少投资者担忧未来国内经济稳增长的持续性。陈颖对此表示,房地产市场泡沫化已经相当严重,此次改革显示已经“动真格”,在稳增长的主旋律下,基建投资将成为主要着力点,同时存量的改革项目有望实质性启动,比如水污染、土地污染等环保项目将会拉动一系列投资。“如果明年政府继续加强对污染的治理,部分小型传统企业会由于治污成本的增加而选择退出。”陈颖表示。

 今年以来,受益于供给侧改革和需求的温和拉动,工业产品价格出现企稳和小幅度反弹,部分传统行业的供给结构出现较大幅度的改善。但陈颖并未选择涵盖范围太广的贵金属和大宗商品等板块,他认为这类品种的博弈色彩较为浓厚,难以把握,反而另辟蹊径选择了“小而美”的化工子行业。小行业竞争格局相对清晰,体量适中,比如尿素、草甘膦、丙烷等行业,互打价格战,大多数企业经过近五六年的亏损到了崩溃的边缘,行业已经到了自然出清的区间,在供给侧这个推手和催化剂的作用下,这一进程将会加快。

 除了上述机会,陈颖还看好电网改革带来的售电和配网建设以及“一带一路”领域的投资机遇。他表示,重大项目落地后确实能产生经济效益,而且通常会带来更大的影响力。比如巴基斯坦瓜达尔港项目建设,将给沿线国家和中巴两国带来巨大的经济效益。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