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12月05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天津桂发祥十八街麻花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情况的说明

 天津桂发祥十八街麻花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股票(证券简称:桂发祥,证券代码:002820)连续两个交易日(2016年12月1日、2016年12月2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的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情况。

 二、对重要问题的关注、核实情况说明

 针对公司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司对有关事项进行了核查,有关情况说明如下:

 1、公司前期所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

 2、公司未发现近期公共传媒报道了可能或已经对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未公开重大信息。

 3、公司已披露的经营情况、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

 4、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关于公司的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或处于筹划阶段的重大事项。

 5、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在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期间不存在买卖公司股票的情形。

 6、公司不存在违反公平信息披露的情形。

 三、是否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信息的说明

 本公司董事会确认,公司目前没有任何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有关规定应予以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或与该事项有关的筹划、商谈、意向、协议等;董事会也未获悉公司有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予以披露而未披露的、对公司股票及其衍生品种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信息;公司前期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

 四、风险提示

 (一)公司提醒投资者特别关注公司于2016年11月18日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披露的《天津桂发祥十八街麻花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上市首日风险提示公告》(公告编号:2016-001)中所列示的公司主要风险因素及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说明书“第四节 风险因素”等有关章节关于风险的描述,上述风险因素将直接或间接影响公司的经营业绩。公司再次特别提醒投资者认真注意以下风险因素:

 1、食品质量控制风险

 随着我国对食品安全的日趋重视、消费者食品安全意识的加深以及权益保护意识的增强,食品质量控制已经成为食品加工企业的重中之重。虽然本公司已专门设立品控部负责产品的质量控制工作,严格按照GMP、SSOP及HACCP标准的要求对研发、原料采购、生产、销售、包装及储运等每一个环节进行严格的质量控制,但如果公司的产品质量管理工作出现纰漏或由于其他原因发生产品质量问题,不但会产生赔偿风险,还可能影响公司的信誉和产品的销售。因此,公司存在由于产品质量管理出现失误而带来的潜在经营风险。

 2、商标、商号等权利被侵害的风险

 本公司是中华老字号企业,“桂发祥十八街”是中国驰名商标,假冒公司的商标、商号能为一些不法业者带来可观的利润。本公司的商标、商号存在一定程度的被仿制、冒用、盗用的侵权风险。虽然很难准确测算此种行为给公司造成的具体经济损失,但此种违法行为若不能及时制止,则将会给公司声誉、品牌形象及经济效益等诸多方面造成较大损害。

 3、相对依赖单一市场的风险

 天津市场目前是本公司产品最重要的市场,本公司2013年、2014年、2015年以及2016年1-6月在天津市场实现的主营业务收入分别为44,442.70万元、44,145.80万元、44,144.95万元和23,434.95万元,分别占本公司当期主营业务收入的96.28%、96.21%、96.75%和97.43%。受制于本公司产品产能的影响,报告期内本公司在天津以外市场实现的主营业务收入占当期主营业务收入比例始终低于5%。如果天津市场对本公司的麻花、糕点等产品的需求量下降或本公司在天津市场份额下降,且津外市场的开拓效果未达预期,将对本公司生产经营活动产生不利影响。

 4、净资产收益率下降风险

 公司2013年、2014年、2015年和2016年1-6月归属于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分别为32.69%、26.20%、24.02%和11.25%。本次募集资金到位后,公司的净资产规模将有较大的提升,而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从开始投入到投产发挥效益需要一段时间,如果在此期间公司的盈利没有大幅提高,则公司可能面临净资产收益率下降的风险。

 5、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市场风险

 本公司拟将募集资金用于空港经济区生产基地建设项目、营销网络建设项目及偿还银行贷款和补充营运资金。虽然本公司已对本次募集资金项目进行了充分的可行性论证,对该项目的市场、技术、财务等影响进行了详细的预测分析和论证,但如果未来产业政策、市场环境、公司市场开拓能力等方面发生变化,或者项目实施过程发生意外情况,将会影响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预期收益的实现。

 6、固定资产折旧和无形资产摊销大幅增加的风险

 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施后,本公司的固定资产和无形资产规模将有较大幅度的增长,公司的年折旧和摊销费用也将相应增加。如果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能够实现预期收益,可消化因新项目固定资产和无形资产投资而增加的折旧和摊销费用,确保公司利润水平不会因此下降。但如果市场环境发生重大变化,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际收益不能消化新增的折旧和摊销费用,公司将会面临固定资产折旧和无形资产摊销大幅增加而导致利润下滑的风险。

 上述风险为公司主要风险因素,将直接或间接影响本公司的经营业绩,请投资者特别关注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说明书“第四节 风险因素”等有关章节,并特别关注上述风险的描述。

 (二)2016 年年度业绩预计

 根据宏观经济情况、行业发展状况及公司自身经营情况,公司预计2016年度营业收入区间为41,200万元-50,200万元,较2015年同期变动幅度在-10%至10%之间,2016年度净利润区间为8,000万元-10,800万元,较2015年同期变动幅度在-15%至15%之间。

 (三)公司董事会郑重提醒广大投资者: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是《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站,公司发布的信息均以在上述指定媒体刊登的信息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风险。

 特此公告。

 天津桂发祥十八街麻花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零一六年十二月五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