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4版:本周话题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12月05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私募基金新“出海记”:
抢跑深港通 绕行“老千股”
□本报记者 刘夏村

 在深港通开通前夕,私募基金经理王强(化名)和他的团队按计划顺利完成一只美元基金的募集工作,港股将是这只新基金最重要的投向之一。实际上,在深港通的刺激和内地居民海外资产配置需求增强的背景下,一些嗅觉敏锐的私募基金正在通过各种形式加快布局港股市场,试图掘金港股估值洼地。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发行的可投资港股的私募产品已经达到2401只,较去年总体发行量增长102.1%,涉及1495家私募管理人。其中,有超过522家私募基金管理人提前布局深港通产品,最多的一家达到38只。

 上述种种迹象显示,继2007年后,一场新的私募出海潮正在形成。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