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12月05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洪磊:推动行业制度
环境实质性改善

 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3日在北京召开。协会会长洪磊指出,未来四年要建立登记备案工作负面清单,大力加强行业诚信建设,并推动行业监管、税收、工商等制度环境的实质性改善。

 洪磊表示,过去四年,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伴随资产管理业成长壮大,得到了市场机构和监管部门的初步认可。下一个四年,全面深化改革给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发展提出更高要求。新一届领导班子将重点抓好三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加强党的领导,狠抓党风廉政和员工队伍建设。要明确党风廉政建设刚性指标,建立登记备案工作负面清单,杜绝腐败滋生的温床;建立长效党风廉政工作机制,对干部员工多提醒、多敲打,欢迎会员机构监督举报。

 二是深入学习贯彻《基金法》,加强行业诚信建设。要以信用管理为核心,建设机构、产品、人员统一信息管理平台,从机构登记、产品备案、会员入会、人员注册的源头开始,覆盖募集、投顾、信息披露、内部控制、合同、托管、外包等全部投资管理活动,建设全链条信用记录、披露和社会监督机制,全面加强行业诚信建设。

 三是全面贯彻落实《基金法》,坚决维护行业权益。要大力推动行业监管、税收、工商等制度环境的实质性改善,推动第三支柱养老金、FOF、REITs发展,在资产管理领域打造从基础资产到专业投资工具再到长期资金配置三层架构,为全社会提供长期资金与长期资产对接的整体解决方案,为资产管理业长久繁荣奠定基础。(曹乘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