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9月28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0863 证券简称:三湘股份 公告编号:2016-081
三湘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参股公司拟申请新三板挂牌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为把握机遇,谋求发展,三湘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之间接参股公司印象大红袍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印象大红袍”)拟于近期申请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以下简称“新三板”)挂牌,现将相关情况介绍如下:

 一、印象大红袍基本情况介绍

 (一)基本情况

 ■

 (二)股东及持股比例

 ■

 (三)与公司的关系

 ■

 (四)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万元

 ■

 二、拟申请在新三板挂牌的原因及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1、申请挂牌的原因

 印象大红袍拟申请在新三板挂牌有利于其进一步完善公司治理结构,提高经营管理水平,实现与资本市场对接,稳定和吸引优秀人才,增强其核心竞争力。

 2、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1)不影响公司独立上市地位。

 印象大红袍与公司在人员、资产、财务、机构、业务等方面均保持独立,各自独立核算,独立承担责任和风险。印象大红袍经营业务未涉及公司核心业务和资产,未损害公司核心资产与业务的独立经营。与此同时,印象大红袍的业务、资产规模相对公司业务、资产规模偏小,印象大红袍股票挂牌后,不会对公司其他业务板块的持续经营运作构成实质性影响,不影响公司维持独立上市地位。

 (2)不影响上市公司持续盈利能力

 公司及关联方不存在经营与印象大红袍构成实质上具有竞争性业务的情况。公司通过全资子公司观印象艺术发展有限公司向印象大红袍提供的版权及导演品质维护服务系基于市场行情及双方的自由协商,定价公允。印象大红袍股票挂牌转让不会对公司其他业务板块的持续经营运作构成实质性影响;同时印象大红袍股票挂牌后,有利于树立企业品牌,促进市场开拓。因此,印象大红袍股票挂牌转让后,公司能够继续保持良好的持续盈利能力。

 (3)印象大红袍设立至今,公司不存在将募集资金直接或间接投入印象大红袍的情形。

 (4)印象大红袍若在新三板挂牌,有利于增加上市公司资产的流动性,可以更好地享有其发展所带来的投资收益,提升上市公司持有资产的价值,使公司整体多元化的资产结构得到进一步优化,实现上市公司股东利益的最大化。

 三、风险提示

 印象大红袍申请新三板挂牌,该事项尚需经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有限责任公司同意,申请挂牌时间尚未确定,能否顺利完成具有一定的不确定性,公司将依据具体的进展情况按规定及时、准确地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三湘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6年9月28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