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9月28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1127 证券简称:小康股份 公告编号:2016-038
重庆小康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聘任特斯拉电动汽车
创始人兼原CEO马丁.艾伯哈德担任公司新能源汽车顾问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本次顾问聘任旨在整合全球新能源汽车顶尖人才,推进公司在电动车的产品定位、开发和技术创新设计,帮助公司新能源汽车获取全球市场(特别是美国和中国市场)竞争优势。

 本次顾问聘任实际结果尚存在不确定性,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本次顾问聘任对公司2016年度的经营业绩不构成重大影响。

 重庆小康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小康股份”)紧随国家“绿色、创新”发展理念,抓住国家节能环保汽车产业发展规划机遇,致力于新能源汽车研发、生产、销售,力争创建中国电动汽车领先品牌。

 为整合全球新能源汽车顶尖人才,推进公司电动汽车的产品定位、研发设计、技术创新、人才储备、市场推广等,公司在美国设立的二级子公司SF MOTORS于2016年9月22日与美国特斯拉汽车创始人马丁.艾伯哈德(Martin Eberhard)签署了书面协议,聘请马丁.艾伯哈德担任公司新能源汽车顾问,具体内容如下:

 一、协议签订的基本情况

 (一)顾问方的基本情况

 马丁·艾伯哈德先生是美国特斯拉电动汽车(Tesla Motors)的联合创始人和第一任首席执行官(CEO),是2007年《财富》杂志评选的创新者前24位,也是2007年《商业2.0》杂志评选的who matter now 50人中的第32位。

 (二)SF MOTORS,Inc.的基本情况

 SF MOTORS,Inc.(以下简称“SF MOTORS”)为公司全资二级子公司,其股权结构如下:

 ■

 SF MOTORS基本情况如下:

 企业名称:SF MOTORS, INC.

 注册地址:美国特拉华州纽尔卡斯郡威尔明顿市

 成立时间:2016年1月25日

 经营范围:从事新能源汽车设计、开发、制造、销售和服务;及其它法律批准的经营活动。

 (二)协议签署的时间、方式

 双方于2016 年9 月22日签署了本协议。

 (三)签订协议已履行的审议决策程序

 本次签署的协议无需提交公司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

 (四)签订协议已履行的审批或备案程序。

 本次签署的协议已按照法律、法规的有关规定履行相应的审批或备案程序。

 二、协议的主要内容

 (一)合作的背景及目标

 在生态环境日益恶化,能源结构急需调整的大背景下,国家为保护环境、促进汽车产业转型升级,已陆续出台《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12--2020)》、《乘用车燃料消耗量评价方法及指标》、《国家第六阶段机动车污染物排放标准》等相关政策。

 为整合全球新能源汽车顶尖人才,推进公司电动车的产品定位、研发设计、技术创新、人才储备、市场推广等,聘任马丁.艾伯哈德担任公司新能源汽车顾问。

 (二)合作主要内容

 马丁.艾伯哈德为公司新能源汽车的产品定位、开发、技术创新(特别是产品工程和品牌形象)等方面提供顾问服务,帮助公司新能源汽车获取在全球市场(尤其是美国和中国市场)具有竞争优势。

 (二)协议的生效条件、生效时间,以及交易各方的违约责任

 本协议于2016年9月22日签署即生效,协议有效期为2年。

 三、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一)提升公司新能源汽车产品定位与研发水平

 面对全球环境日益恶化、环保标准日益提升的大背景,公司致力于发展电动汽车产业。本协议的履行将提升SF MOTORS在高性能创新电动车的产品定位、开发、技术创新水平,帮助公司新能源汽车获取全球市场(特别是美国和中国市场)竞争优势。

 (二)加速推进公司“纯电动乘用车建设项目”落地实施

 公司2016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关于投资纯电动乘用车建设项目的议案》,本协议的履行将有利于对“纯电动乘用车建设项目”的落地实施。

 (三)对上市公司业绩的影响

 本协议签署,预计不会对公司2016年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构成影响。

 四、重大风险提示

 本协议签署后履行结果尚存在不确定性,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重庆小康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6年9月28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