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9月28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385 证券简称:山东金泰 公告编号:2016-035
山东金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境外全资子公司开展境外期货套期保值业务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山东金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6年9月26日召开第九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会议以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境外全资子公司开展境外期货套期保值业务的议案》,同意公司在香港设立的全资子公司金泰集团国际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泰国际”)开展境外期货套期保值业务。本议案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境外期货套期保值的目的

 公司在香港设立的全资子公司金泰集团国际有限公司主要经营黄金珠宝贸易业务,近年来,黄金价格波动较大,导致公司经营风险加大。为有效对冲、规避黄金价格波动风险,进一步增强公司抗御市场价格变动风险的能力,提高公司持续稳定的盈利能力,公司全资子公司金泰国际决定开展黄金期货套期保值业务,且针对金泰国际库存黄金作套期保值,不进行投机性、套利性的交易操作,投入资金全部使用自有资金。

 二、期货套期保值投资业务品种

 金泰国际开展期货套期保值业务限于在香港的期货交易所交易的黄金品种。

 三、预计投入金额

 共投入资金(保证金)不超过美元200万元。公司将根据市场情况投入保证金,不会对公司经营资金产生影响。

 四、套期保值的风险分析

 公司进行黄金期货套期保值业务不以投机为目的,主要为有效规避价格波动对公司带来的不利影响,但同时也会存在一定的风险:

 1、价格波动风险:期货行情变化较大,可能产生价格波动风险,造成期货交易的损失。

 2、资金风险:期货交易按照公司下达的操作指令,如投入金额过大,可能造成资金流动性风险,此外,在期货价格波动巨大时,公司甚至可能存在未及时补充保证金而被强行平仓带来实际损失的风险。

 3、内部控制风险:期货交易专业性较强,执行纪律要求高,可能会由于内控制度不完善而造成风险。

 4、技术风险:可能因为计算机系统和网络通讯系统不完备导致技术风险。

 五、公司拟采取的风险控制措施

 1、将套期保值业务与金泰国际实际经营相匹配,且针对金泰国际库存黄金作套期保值,最大程度对冲价格波动风险。

 2、公司将监督金泰国际严格控制套期保值的资金规模,合理计划和使用保证金,并全部使用其自有资金。

 3、境外期货业务开展各项流程环节须严格按照套期保值业务相关管理制度进行。公司定期就期货业务的开展进行内控检查。

 4、设立符合要求的计算机系统及相关设施,确保交易工作正常开展。当发生故障时,及时采取相应的处理措施以减少损失。

 特此公告。

 山东金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零一六年九月二十八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