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2版:信息提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9月28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0540 证券简称:中天城投 公告编号:临2016-106
中天城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子公司贵阳金融控股有限公司提供担保的进展公告

 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担保情况概述

 中天城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全资子公司贵阳金融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贵阳金控”)因经营需要,向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惠州分行(以下简称“平安银行惠州分行”)申请融资金额300,000万元,融资期限不超过5年,起始日以实际放款日开始计算。公司为贵阳金控就上述融资事项的全部义务和责任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金额以实际贷款发放金额为准。公司与平安银行惠州分行签订了《保证担保合同》,目前300,000万元资金已到账,担保现已生效。

 (二)担保审批情况

 经2016年2月26日2015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同意公司子公司向金融机构融资或从事经营活动需要由公司提供履约担保、公司(或公司全资子公司)向金融机构融资或从事经营活动需由有条件的子公司提供担保等事项,提请股东大会批准对九家公司全资子公司和一家控股子公司提供贷款担保和履约担保。其中公司为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额度为85亿元和控股子公司为公司提供担保及全资子公司相互担保共计额度20亿元,并在额度范围内授权公司董事长具体组织实施(具体内容详见2016年2月6日《关于明确公司为子公司和子公司为公司等提供担保额度并授权公司董事长具体实施的公告》和2016年2月27日《2015年年度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经2016年8月12日2016年第2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同意公司对五家公司全资子公司(贵阳金融控股有限公司、中天城投集团贵阳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中天城投集团城市建设有限公司、中天城投集团乌当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中天城投集团江苏置业有限公司)新增担保额度580,500万元,并新增对全资子公司中天城投集团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提供贷款担保和履约担保70,000万元,本次共增加担保额度650,500万元。主要内容详见2016年8月13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关于公司预计新增对控股子公司担保额度的公告》。

 经2016年9月23日2016年第3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同意公司对全资子公司贵阳金融控股有限公司新增担保额度1,000,000万元,在额度范围内授权公司董事长具体办理实施等相关事宜,根据实施情况按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主要内容详见2016年9月6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关于公司新增对全资子公司贵阳金融控股有限公司担保额度的公告》。

 上述担保事项均已授权公司董事长批准。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一)被担保人名称:贵阳金融控股有限公司

 (二)注册地址:贵阳市金阳新区八匹马房交中心1楼

 (三)法定代表人:李凯

 (四)注册资本:600,000万元

 (五)经营范围:银行、保险、证券、期货、基金及类金融的投资、咨询、管理;资产管理;互联网金融服务;移动支付;第三方支付;房地产开发与经营;住宿;餐饮(中餐、西餐类销售、含烧烤、含凉菜、含裱花蛋糕、含生食海产品、凉热饮品制售);销售烟、酒及预包装食品(在取得相关许可证在分公司经营);游泳池、健身房、水疗房(限分支机构经营);酒店管理;会议、会展服务。

 (六)与公司关联关系:系公司全资子公司,公司持有其100%股权。

 (七)截至2015年12月31日,贵阳金融控股有限公司的总资产1,382,091.26万元,净资产662,023.27万元,2015年度营业收入526,887.54万元、净利润80,919.16万元。

 三、担保合同的主要内容

 (一)担保方式: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二)担保范围:主合同项下全部债务本金、利息、复利及罚息、债权人实现债权而发生的费用。

 (三)担保期限:主合同项下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起两年。

 (四)担保金额:提供融资总金额人民币300,000万元的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具体条款以各方签署的合同为准。

 四、董事会意见

 董事会认为:贵阳金控为公司全资子公司,公司根据经营需要为其融资提供担保,符合公司的利益,亦不会损害其他股东的利益。

 五、累计对外担保金额及逾期担保的金额

 截止目前,连同本次担保公司合计对外担保1,353,362.00万元,占公司2015年经审计净资产(归属于母公司的股东权益)1,261,563.46万元的107.28%。其中为全资子公司提供的担保1,333,362.00万元:中天城投集团贵阳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258,900.00万元、中天城投集团城市建设有限公司281,582.00万元、贵阳金融控股有限公司671,750.00万元、中天城投集团贵阳国际金融中心有限责任公司70,000.00万元、中天城投集团资源控股有限公司1,130.00万元、江苏置业有限公司50,000.00万元;为深圳前海万通融资租赁有限公司提供担保20,000万元。

 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不存在逾期担保、涉及诉讼担保的情况。

 特此公告。

 中天城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六年九月二十七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