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9月28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美国大选冲击 A股扰动有限
杨博

 □本报记者 杨博

 

 美国总统大选首场电视辩论于北京时间27日上午进行,两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和特朗普展开首次正面交锋。随着大选步入倒计时阶段,总统宝座归属的不确定性给国际金融市场带来的影响料加剧。不过多数市场人士认为,美国总统大选进展对国内市场影响有限,A股仍主要受制于国内因素。

 市场波动加大

 目前距11月8日的美国总统大选还有约6周时间,选战进入白热化阶段。此前美联储已经为年内加息前景定调,金融市场开始从“美联储时间”切换到“大选时间”。分析师认为,美国政治的不确定性对金融市场造成的冲击将进一步凸显。

 美国总统大选首场电视辩论开始前夕,全球金融市场避险情绪蔓延。辩论当天,美股三大股指全部收低,跌幅均在0.9%左右,美债收益率跌破1.6%,创两周新低。亚太主要股指27日早盘也普遍低开。辩论结束后,市场担忧情绪有所缓解,风险情绪获得释放,亚太股指纷纷扭转疲态,MSCI亚太指数早盘一度大跌0.9%,收盘则上涨0.7%。新兴市场货币走强,印尼盾兑美元一度上扬0.7%;韩元跌幅一度达0.5%,但其后反弹,全天上涨0.7%。

 一些分析师认为,风险资产先抑后扬的表现说明在市场看来,希拉里在大选首场辩论中的表现好于特朗普。澳新银行分析师表示,市场反应说明投资者相当放心,因为如果希拉里当选,将预示现有政策有望得以持续,对风险资产和亚洲货币将起到正面影响,而如果特朗普取胜,会对以贸易为导向的亚洲国家的货币不利。

 瑞银财富管理投资总监办公室发表的最新报告认为,如果特朗普胜出,可能造成风险资产全面下跌。(下转A02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