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9月28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全资子公司招商证券资产管理有限
公司提供净资本担保承诺的公告

 证券代码:600999 证券简称:招商证券 编号: 2016-050

 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全资子公司招商证券资产管理有限

 公司提供净资本担保承诺的公告

 重要内容提示:

 被担保人名称:招商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招商资管”);

 本次担保金额及已实际为其提供的担保余额:本次担保承诺不超过人民币30亿元,本次担保生效后,公司对招商资管提供的累计担保承诺不超过人民币35亿元;

 本次担保是否有反担保:无

 对外担保逾期的累计数量:无

 一、担保情况概述

 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第四届董事会2014年第一次临时会议于2014年1月20日审议通过《关于公司为拟设立的资产管理子公司提供净资本担保承诺的议案》,同意公司为资产管理子公司招商资管提供不超过人民币5亿元的净资本担保承诺。

 为进一步支持招商资管业务发展,并满足监管部门对招商资管风险覆盖率指标的要求,经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四十二次审议,同意公司分阶段为招商资管新增不超过人民币30亿元的净资本担保承诺(加上原提供的人民币5亿元担保承诺,总体不超过人民币35亿元);并授权公司经营管理层根据招商资管的实际经营情况在前述额度内分阶段实施或终止该项净资本担保承诺。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16年9月28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和《证券日报》上发布的相关公告。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被担保人的名称:招商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注册地点:深圳市前海深港合作区前湾一路1号A栋201室(入驻深圳市前海商务秘书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熊剑涛

 注册资本:10亿元

 经营范围:证券资产管理业务

 主要财务指标:截至2016年6月30日,总资产197,819万元,净资产174,942万元。2016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51,828万元,净利润30,742万元。

 与公司关系:为本公司全资子公司。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公司为招商资管提供最高额度为人民币30亿元的净资本担保承诺,并承诺当招商资管开展业务需要现金支持时,公司将无条件在上述额度内提供现金。净资本担保承诺期限自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生效。

 四、董事会意见

 2016年9月27日,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四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公司为资产管理子公司增加净资本担保承诺的议案》。

 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对以上担保事宜发表如下独立意见:公司为招商资管增加净资本担保承诺,是为了支持招商资管的业务发展,并满足监管部门对招商资管风险覆盖率指标的要求。公司本次审议对外担保事项严格遵守了《关于规范上市公司对外担保行为的通知》、《关于规范上市公司与关联方资金往来及上市公司对外担保若干问题的通知》等相关监管要求的规定,履行了必要的决策程序,该行为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合法权益的情形。因此,公司独立董事同意公司为资产管理子公司增加净资本担保承诺。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除本次担保事项外,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担保事项的具体内容详见公司2016年半年度报告。截至公告披露日,公司对控股子公司(含控股子公司对其全资子公司)担保与反担保总额为51.18亿元人民币,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10.58%。

 逾期担保累计数量:无。

 六、备查文件目录

 1、第五届董事会第四十二次会议决议;

 2、第五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关于公司为资产管理子公司增加净资本担保承诺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6年9月27日

 证券代码:600999 证券简称:招商证券 编号: 2016-051

 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刊发H股招股说明书、H股发行价格区间

 及H股香港公开发售等事宜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正在进行首次公开发行境外上市外资股(H 股)(以下简称“本次发行”)并申请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香港联交所”)主板挂牌上市相关工作。因本次拟发行的股份为境外上市外资股,本次发行股份的认购对象仅限于符合相应条件的境外投资者及依据中国相关法律有权进行境外证券投资管理的境内证券经营机构和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等。

 根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证监会”)《关于核准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发行境外上市外资股的批复》(证监许可[2016]1735号),中国证监会核准公司新发行不超过1,178,710,900股境外上市外资股,每股面值人民币1元,全部为普通股。完成本次发行后,公司可到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详见公司公告2016-039)。

 香港联交所上市委员会已于 2016年9月8日举行上市聆讯,审议了公司本次发行上市的申请,但该申请尚需取得香港联交所的最终批准(详见公司公告2016-044)。

 根据本次发行上市的时间安排,公司已于2016年9月27日在香港刊登并派发H股招股说明书。该H股招股说明书可于2016年9月27日起在公司网站(http://www.newone.com.cn/)及香港联交所网站(当天具体披露时间以香港联交所的披露时间为准)进行查询。网址为:

 中文:www.hkexnews.hk

 英文:www.hkexnews.hk

 公司H股招股说明书根据香港联交所上市规则的要求准备,其包含的部分内容可能与公司先前根据中国法律法规准备或者刊发的相关文件存在一定的差异,包括但不限于该招股说明书中包含的根据国际会计准则编制的会计师报告,境内投资者应当参阅公司在境内的报纸及监管机构指定的信息披露网站的相关信息和公告。需要特别说明的是,该等披露仅为境内投资者及时了解公司的相关信息而做出,并不构成亦不得被视为是任何对任何个人或实体或任何境内投资者收购、购买或认购公司本次发行境外上市外资股的要约或要约邀请。

 公司本次全球发售H股总数为891,273,800股(视乎是否行使超额配股权而定),其中,初步安排香港公开发售44,564,000股(可予调整),约占全球发售总数的5%;国际发售846,709,800股(可予调整及视乎是否行使超额配股权而定),约占全球发售总数的95%。

 自香港公开发售截止日(即2016年9月30日)后起30日内,联席代表(代表国际承销商)还可以通过行使超额配售权,要求公司额外增发不超过133,691,000股H股。

 公司本次H股发行的价格区间初步确定为11.54港元至12.78港元。公司H股香港公开发售拟于2016年9月27日开始,于2016年9月30日结束。预计定价日为2016年9月30日或前后,并预计于2016 年10月6日或之前公布发行价格,相关情况将刊登于《南华早报》(英文)、《香港经济日报》(中文)、 香港联交所网站(www.hkexnews.hk )及公司网站(www.newone.com.cn)。

 公司本次发行的H股预计于2016年10月7日在香港联交所挂牌并开始上市交易。

 特此公告。

 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6年9月27日

 证券代码:600999 证券简称:招商证券 编号: 2016-049

 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董事会第四十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 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四十二次会议通知于2016年9月24日以电子邮件方式发出,会议于2016年9月27日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

 本次会议由董事长宫少林先生召集。

 应出席会议14人,实际出席14人。

 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及表决程序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 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公司为资产管理子公司增加净资本担保承诺的议案》、《关于终止<关于公司管理层及骨干员工通过资产管理计划认购H股方案(草案)>的议案》,具体如下:

 (一)关于公司为资产管理子公司增加净资本担保承诺的议案

 1、同意公司分阶段为招商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招商资管”)新增不超过人民币30亿元的净资本担保承诺(加上原提供的人民币5亿元担保承诺,总体不超过人民币35亿元);

 2、授权公司经营管理层根据招商资管的实际经营情况在前述额度内分阶段实施或终止该项净资本担保承诺。

 议案表决情况:同意14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二)关于终止《关于公司管理层及骨干员工通过资产管理计划认购H股方案(草案)》的议案

 公司2016年4月22日召开2015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管理层及骨干员工通过资产管理计划认购H股方案(草案)》(以下简称“本次资产管理计划”)的议案。由于本次资产管理计划未获得相关机构或部门批准,经公司审慎研究和综合考虑,同意终止本次资产管理计划。

 因公司董事长宫少林先生、董事王岩先生属于本次资产管理计划参与人,在审议本议案时应回避表决,本议案实际可表决人员为12人。

 议案表决情况:同意12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特此公告。

 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6年9月27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