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9月28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钢集团
债转股方案获批
张玉洁

 □本报记者 张玉洁

 

 中钢国际27日晚间发布自愿性披露公告称,9月27日,公司收到控股股东中国中钢集团公司的通知,在国家政府部门的指导、支持下,在各相关方的共同努力下,中钢集团债务重组方案正式获得批准。这是本轮债转股首家获批的央企。

 中钢国际表示,中钢集团将以债务重组为契机,进一步加快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发展四大优势产业,努力打造成为为冶金工业和相关产业提供资源、科技、工程、装备集成服务的国际化企业集团。公司同时表示,中钢集团债务重组方案的实施,将对改善公司融资环境、提升公司业务承接能力和订单执行能力产生积极作用。

 资料显示,中钢集团是国资委主管的钢铁矿产行业大型央企,旗下拥有所属二级单位65家,其中包括两家上市公司中钢国际和中钢天源。2014年下半年,受铁矿石价格断崖式暴跌、钢铁产能过剩及管理经营不佳影响,中钢集团在2014年9月开始出现债务违约。

 此前媒体披露的债转股方案显示,经审计机构审计后,金融机构对中钢集团的债务规模在600亿元左右,其中留债规模近300亿元,转股规模近300亿元。具体到各家银行,留债和转股比例各不相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