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7月11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亚马逊
市值突破3500亿美元
□本报记者 杨博

 □本报记者 杨博

 

 美国在线零售巨头亚马逊股价在上周五收盘达到每股745.81美元,市值达到3518.9亿美元,创历史新高。这是亚马逊股价首次突破3500亿美元大关,也是这家公司成为仅次于谷歌母公司Alphabet之后的全球市值第二高的互联网企业。与此同时,亚马逊市值已经接近股神巴菲特执掌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3538.4亿美元),有望取而代之,跻身美国前五大上市公司之列。

 自2月上旬触及年内低点以来,亚马逊股价已累计上涨52%。特别是在4月底公布最近一季度财报后,亚马逊股价开始持续创新高,迄今上涨24%。在经历英国“脱欧”公投引发的抛售后,亚马逊股价重拾升势,自6月27日以来上涨了8%。

 截至上周五收盘,亚马逊市值已经超过在美上市的主要中国电商企业的市值总和,包括阿里巴巴(1971亿美元)、京东(284亿美元)、唯品会(71亿美元)、聚美优品(5.8亿美元)等。此外亚马逊市值也远远超过零售巨头沃尔玛,后者市值目前为2300亿美元。

 除了稳坐美国第一大在线零售商宝座外,亚马逊还凭借亚马逊网络服务(AWS),在云计算市场占据领导地位。在“双引擎”推动下,亚马逊在2016财年第一季度的销售收入同比增长28%,并实现净利润5亿美元,同比扭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