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2版:基金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7月11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日出投资:当前应低配黄金

 2016年中国经济转型之路仍在继续,经济下行引起的全球性经济发展放缓的担忧不可避免,汇率也在近期出现波动;英国“脱欧”引起全球风险偏好大幅降低,股票市场持续震荡,商品市场波动剧烈。在此复杂背景下,近日,国内知名财富管理机构“日出投资”发布半年度策略报告,认为合理的资产配置应从3-5年的周期角度来审视和布局,正视中国经济调整的周期性和当前金融产品市场的复杂程度,积极做好全方位、跨国别的保值方案:在超额收益方面,可从现在起加大布局优质的权益类资产;在保值方式上,应关注汇率贬值预期给资产带来的影响,积极做好应对。建议以量化技术为基础的产品作为现阶段重点配置方向,同时现金、黄金、结构化优先级产品作为补充,另外通过合理配置一定比例的优质股权项目,为资产的长期增值提供更多保障。从优先顺序来说,建议减配非标资产;低配现金、黄金;选配二级市场、宏观对冲产品;标配保险保障类、量化投资产品、定增产品和股权产品,在不确定的市场中寻找未来能够带来较为确定回报的优质资产。

 在其同日举办的“全球资产配置下的中国实践”主题论坛上,中国社科院国际投资研究室主任张明认为,房地产的黄金期已经过去,过去一年来一线城市房价飙升主要受流动性推动,使得房地产具备了金融品的特征,未来波动性会较强,去库存将在未来几年持续困扰房地产市场,仅有部分二线城市存在上涨潜力。未来5年要减配传统的固定收益产品,增配风险资产和美元资产,增量资金应该重股权投资,轻房地产投资。(曹乘瑜)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