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12版:新品指南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7月11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博时裕昂纯债

 博时裕昂纯债债券型基金(代码:002970)为完全型债券基金,基金投资于债券的资产比例不低于基金资产的80%,不参与权益类资产及可转债、可交换债券的投资。在一定程度上控制组合净值波动率的前提下,基金力争长期内取得超越业绩比较基准的投资回报。

 

 市场风险偏好下行,债基发行持续升温:受国内资本市场持续震荡及全球避险情绪升温影响,今年以来国内市场风险偏好持续下行,推升固定收益类基金发行规模。2016年上半年,债券型基金累计发行114只,发行份额总计1100亿份,占全部公募基金发行规模的30.16%。而从月度发行数据来看,在今年公募基金发行整体放缓的背景下,债券型基金发行规模占比由上年末的11.8%增至今年年中的42.61%,债券型基金发行持续升温。

 专注债券市场投资,风险敞口相对可控:根据过去10年债券型基金的历史收益表现来看,与普通型债券基金相比,完全型债券基金收益稳定性更优,净值波动相对可控。博时裕昂纯债基金投资于债券的比例不低于基金资产的80%,且不参与权益市场及可转债、可交换债投资。基金专注于固定收益类产品投资,风险敞口相对可控,适合风险偏好较低的投资者长期持有。

 旗下同类基金中长期业绩较优:博时裕昂纯债基金拟任基金经理陈凯杨现任博时基金公司固定收益总部现金管理组投资副总监,目前管理博时安心收益、博时岁岁增利、博时月月薪、博时双月薪、博时裕荣纯债等多只完全型债券基金,债券市场投资经验丰富。其中2012年成立的博时安心收益自成立以来累计净值增长率30.05%,而2013年成立的博时岁岁增利、博时月月薪、博时双月薪自成立以来已经分别实现了30.55%、35.55%和40.04%的净值增长,均位于同类基金前列,基金经理旗下完全型债基中长期业绩表现较为突出。

 投资建议:今年以来国内市场风险偏好持续下行,债券型基金发行较为火热,规模占比持续上行。博时裕昂纯债基金不参与权益市场及可转债、可交换债投资,专注于固定收益产品投资,风险敞口相对可控,更适合风险偏好较低的投资者长期持有。拟任基金经理陈凯杨目前管理多只完全型债券基金,部分基金中长期业绩表现突出,丰富的管理经验和较好的投资能力有助于基金更好的实现长期稳定增值目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